美联储“鹰”声不断 多位官员重申:遏制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美联储“鹰”声不断 多位官员重申:遏制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2022年08月31日 02:49 财联社

  财联社8月31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二(8月30日),三位地区联储主席在各自的表态中再次强调,遏制近四十年来最高的通胀是美联储当下的首要任务。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某个时候将利率升至3.5%才能实现他们的目标。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2.25%-2.5%的区间,如果要将利率升至3.5%,则意味着将超出美联储所谓的中性利率水平。所谓中性利率,是指既不会刺激经济活动,也不会导致经济活动衰退的利率水平。

  威廉姆斯称:“利率确实需要小幅上调,或者略高于这一水平(指3.5%),因为你不仅要努力达到中性利率,还要努力让需求回到与供应一致的水平。他还驳斥了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将要降息的押注:“要想看到利率下降,还需要一段时间。”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联储未来将继续坚定加息,并会维持在较高利率水平一段时间,直到确信通胀已得到控制,他们不会犹豫,即便这可能给美国家庭和企业带来痛苦。

  鲍威尔的表态打乱了投资者之前的预期,目前市场倾向于美联储将在9月利率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威廉姆斯周二表示,近期通胀数据令人鼓舞,但物价仍上涨过快,而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强劲。因此,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推至限制性区间。

  威廉姆斯补充道:“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限制性政策,而不是仅仅维持很短的时间,就改变路线。我认为我们需要保持这种压低通胀的政策立场,调整供需关系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将持续到明年。”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当天在另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语气也同样强硬。他表示:“我们致力于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并将尽一切努力来实现这一点。”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6.3%,较前一个月的6.8%有所好转,但仍处在近40年高位。巴尔金指出,货币政策具有滞后性,预计通胀不会立即回落,甚至会有再次上升的可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撰文称,抑制通胀的责任不可动摇,不过如果通胀降温,他支持放慢加息步伐。

  博斯蒂克表示:“如果未来数据明确显示通胀已开始放缓,可能会让我们有理由撤回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他补充称,美联储已经采取行动,并将继续行动,迅速但谨慎地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美联储 通胀 利率 威廉姆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