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可达半年盈利1.26亿增超2倍 新能源业务增长迅猛拟募6.8亿扩产

瑞可达半年盈利1.26亿增超2倍 新能源业务增长迅猛拟募6.8亿扩产
2022年08月22日 08:1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瑞可达(688800.SH)迎来业绩高速增长。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瑞可达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双双实现倍增,其中,净利润增长超2倍。

  在业绩迅猛增长的背后,是公司新能源业务的迅猛发展。上半年瑞可达共签订合同/订单金额10.04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品订单金额为8.78亿元,占比87.45%。

  市场景气下,瑞可达加码新能源业务产能。在发布半年报后,瑞可达更新定增说明书,拟募资不超过6.83亿元,拟用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上半年净利超2021年全年

  8月18日晚间,瑞可达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12.57%;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42.82%;扣非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28.07%。

  今年上半年,瑞可达的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1.14亿元,达到历史新高。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瑞可达解释称主要系新能源业务增长迅猛。

  资料显示,瑞可达是专业从事连接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和模块等系列,是同时具备光、电、微波连接器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

  新能源连接器产品与通信连接器产品已经成为公司两大重要营收支柱。2019年至2021年,新能源连接器产品分别为公司带来营收2.61亿元、2.98亿元、6.9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1.53%、49.16%和76.65%;通信连接器产品则分别为公司带来营收2.15亿元、2.66亿元和1.3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2.41%、43.82%和14.92%。

  2021年,瑞可达着重提高了新能源连接器产品产量,相对应的通信连接器产品产销均大幅下滑。今年瑞可达继续发力新能源业务,据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共签订合同/订单金额10.04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品订单金额为8.78亿元,占比87.45%。

  新一轮投建侧重新能源

  在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的势头下,瑞可达也在积极寻求扩产。

  2021年上市的瑞可达,首发募资4.06亿元,用于高性能精密连接器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彼时瑞可达筹划投建的高端连接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重点偏向通讯连接器的产能增强,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1900万套通信连接器,以及160万套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生产能力。

  现如今,瑞可达的新投建项目则是以增加新能源项目产能为主。

  在发布半年度报告后,瑞可达还更新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证券募集说明书。公司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8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为此次投资重点,该项目计划18个月建设完成,项目投资预算总额约为4.4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95亿元。报告中还披露,在今年3月、5月,瑞可达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先后取得项目备案证以及建设相关批复,并将于9月底之前取得募投项目用地的土地使用权。

  瑞可达方面预计,该项目运营期为12年,其中第二年建设完成并进入运营期。项目建成当年达产率为30%,次年为80%,下一年起为100%。项目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年新增净利润年均7125.23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5.21%,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36年。

  除了筹划新一轮募资投建项目之外,这两年瑞可达也在不断提升研发投入。2021年瑞可达研发费用达4628.93万元,同比增长50.95%。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达3223.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28%。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