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教授:若美联储将利率提高至4%或更高 市场将再度下跌

沃顿商学院教授:若美联储将利率提高至4%或更高 市场将再度下跌
2022年08月17日 01:49 环球市场播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Siegel)周二表示,2022年下半年看起来对美国股市有利,但如果美联储决定将利率提高到4%或更高,市场将跌破6月创下的低点。

  关于美联储的加息幅度,西格尔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可能还剩下100个基点……也许是50-25-25(基点的加息路径)”。美联储今年已四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利率已提升至2.25%-2.5%的区间。美联储将在9月、11月和12月召开政策会议。

  “我们需要一些加息。我不是说‘现在就停止(加息)’,但如果美联储采取非常激进的75-50-50基点加息幅度使利率达到4%、4.5%、5%,我想他们会后悔太过紧缩。”

  西格尔称,某些经济部门的工资正在上涨,但“实际”房价(过去两年的主要通胀力量)正在下降,具有前瞻性、敏感的大宗商品价格并未上涨。

  “而且我认为,如果美联储看到这一点,他们就不必采取更激进的行动。我认为市场6月已触底,今年下半年会表现良好,”他说。

  上周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截至周一,该指数今年迄今的跌幅已降至约9.8%。

  西格尔称,如果美联储放松对货币供应的控制,美国经济可能会实现“软着陆”,但软着陆“不是确定的事情”。西格尔表示,美国的利率已经高于中性利率,即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