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 沃尔玛涨约5%

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 沃尔玛涨约5%
2022年08月16日 21:30 同花顺财经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道指跌约60点;沃尔玛涨约5%,2023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4%至152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法拉第未来跌约6%,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达1.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00万美元。

【财经新闻】

美国8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连降八个月跌至负值

  根据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与富国银行周一发布的报告,由于建筑商和买家都在承受更高的成本压力,美国8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跌至负值,较上个月下降6点至49,连续第八个月下跌。

  该指数在美国疫情爆发初期出现过短暂暴跌,此后一直没有处于负值区域。在疫情之前,它自2014年6月以来也未出现负值。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表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和持续上涨的建筑成本导致楼市陷入衰退。”

【公司新闻】

家得宝Q2净利润同比增长7.6% 重申2022财年业绩指引

  8月16日,全球最大的家装零售商家得宝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Q2净销售额为437.92亿美元,同比增长6.5%,高于市场预期的433.7亿美元;净利润51.73亿美元,同比增长7.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5.05美元,上年同期为4.53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95美元。

开心汽车获5000辆新能源车意向订单 价值达20亿元

  开心汽车日前与National Kangyuan Technology 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承诺在未来三年购买5000辆为公共健康服务定制的新能源汽车。该意向订单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20亿元。

虎牙Q2营收同比下降23% 净亏损1936.6万元

  8月16日美股盘前,虎牙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2.75亿元,上年同期为29.62亿元,同比下降23%;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为1936.6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86亿元;每股普通股基本及摊薄后亏损均为0.08元,上年同期分别为盈利0.78元及0.77元。

葛兰素史克完成收购肺炎球菌疫苗商Affinivax

  葛兰素史克完成对肺炎球菌疫苗制造商Affinivax的收购。葛兰素史克支付了21亿美元,并将在Affinivax实现某些儿科临床开发里程碑后支付两笔6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款项。

达内科技Q2营收同比增长11.4%净利润4906万元

  8月16日,达内科技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达内科技Q2净营收为6.4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4%。非GAAP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4906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254.3万元;摊薄后每份ADS收益为4.39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61元。毛利润为3.77亿元,同比增长27.9%;毛利率为58.0%,上年同期为50.6%,同比提高7.4个百分点。

传对冲基金埃利奥特几乎抛售软银所有头寸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几乎抛售了其在软银的所有头寸,令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投资集团当天跌幅扩大至2.3%,创一周以来最大跌幅。

CompassQ2业绩下滑首席执行官计划进一步削减成本

  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首席执行官Robert Reffkin表示,为了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之际产生正现金流,该公司正在采取新的成本削减措施,将在明年节省约3.2亿美元的开支。据了解,这一举措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此前,Compass在6月份宣布了一些措施,其中包括将受薪员工裁员10%。

沃尔玛与派拉蒙达成合作:以流媒体服务助力Walmart+订户增长

  零售巨头沃尔玛已经与派拉蒙环球达成合作协议,将“派拉蒙+”流媒体服务作为其沃尔玛+(Walmart+)订阅客户的额外福利。

遭监管机构罚款1690万美元淡水河谷表示将提交复议请求

  淡水河谷被罚款8630万雷亚尔(合约1690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没有向巴西矿业监管机构提供有关一座尾矿坝状况的准确信息。

法拉第未来净亏损1.42亿美元现金余额仅剩5220万美元

  法拉第未来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法拉第未来二季度运营亏损约为1.37亿美元,上年同期约为2800万美元。净亏损增至约1.4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约为5300万美元。

因面临政策挑战英国石油寻求退出在墨西哥的石油资产

  由于英国石油在墨西哥面临政策上的挑战以及将业务战略转向可再生能源,该公司正寻求退出在墨西哥的石油资产。

【分析师评级】

  Abercrombie&Fitch:B.Riley将目标价从35美元下调至30美元,预计在公司第二季利润率会下降。

  Bath&Body Works:B.Riley将目标价从44美元上调至48美元,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略高于预期。

  Blend Labs:PiperSandler将目标价从2.5美元上调至3.2美元,理由是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增加了对盈利能力的关注。

  Rapid Micro Biosystems:摩根大通将该公司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业绩,并下调了其22财年的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