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耐克成难兄难弟?阿迪达斯在华销售5连跪,或逐渐丢失中国市场

与耐克成难兄难弟?阿迪达斯在华销售5连跪,或逐渐丢失中国市场
2022年08月16日 17:21 金十数据

阿迪达斯于8月4日公布其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3.09亿欧元,同比下降24.2%,净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2%,为55.96亿欧元。

但是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地区的业绩延续了第一季度的下滑趋势,再次下跌35%。在2021年,阿迪达斯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就在持续下跌,加上今年前两个季度的下滑,阿迪达斯已经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在华销售额受挫。

(来源:子图网)

由于大中华地区的疲软给阿迪达斯整体的营收带来了压力,因此,该公司将全年盈利的预期从19亿欧元下调为13亿欧元。阿迪达斯的负责人也表示,如果中国市场的成绩持续下滑,那么该公司计划在2025达到的营收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不仅仅是阿迪达斯,另一老牌海外运动品牌耐克在中国市场也同样受挫。今年6月27日,耐克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截至5月31日耐克全年营收同比增加5%。但是第四季度大中华地区业绩同比下降19%,而全年营收下滑了9%

(来源:子图网)(来源:子图网)

实际上,要说阿迪达斯和耐克在大中华地区销售额连连败阵,不是没有原因的。在海外品牌还抱着可以在中国市场“躺赢”的老旧想法的时候,中国本土的品牌异军突起,中国消费者自然就会更青睐本土品牌。据报道,BrandZ6月中旬发布的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中,本土品牌安踏、李宁位列榜单前十,而安踏已经是第二次登榜。

(来源:子图网)

在中国市场竞争更激烈的情况下,海外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随随便便即可赚得盆满钵满的好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了。

文|韦艳松 题|黄梓昕 审|李泽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