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49亿投建燃煤发电项目 盘江股份盘中涨停

拟49亿投建燃煤发电项目 盘江股份盘中涨停
2022年08月15日 10:22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15日讯(记者 王嘉浩)日前,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600395.SH)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盘江(普定)发电有限公司拟总投资499,988万元,建设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

  据了解,按照盘江股份控股股东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安顺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盘江股份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普定公司,负责开展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已取得贵州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总投资499,988万元,其中资本金20%由项目单位自筹,其余资金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对此次投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盘江股份表示,本项目按照煤电一体化方式,燃煤以盘江煤电所属煤矿为主供煤,安顺区域煤矿补充供应,有利于促进煤电产业优势互补,提高项目抗风险能力。同时本项目采用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大气污染物实现超低排放,具备深度灵活调峰能力,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政策。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增强贵州电网调峰能力。

  同时,基地按照“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模式建设,可最大限度吸纳500万千瓦左右新能源装机电量。经测算,基地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135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322万吨、氮氧化物3万吨、二氧化硫7.8万吨。本项目所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废可实现100%综合利用,每年可为周边企业提供稳定、可靠蒸汽量达150万吨。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厚植园区招商优势,助推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贵州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

  此外,根据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出具的《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静态投资477,162万元、机组年利用小时4,100h、标煤价712元/t(含税)、上网电价351.5元/MWh的条件下进行财务评价分析,测算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9.21%,高于行业基准资本金收益率8%。从经济效益测算及财务分析可以看出,本项目各项指标和经济效益比较理想,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及生存能力,在财务上是可行的。

  但盘江股份也提示称,该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建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自筹资金以及银行贷款等,可能会导致公司资金压力和资产负债率上升。

  资料显示,盘江股份主营业务为原煤开采、选洗精煤、特殊加工煤。

  今日早间,煤炭板块开盘走强,兰花科创晋控煤业平煤股份电投能源郑州煤电等纷纷拉升。盘江股份涨停,截至发稿报9.23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盘江股份 贵州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