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08% 请保持关注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08%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8月12日 07:54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基金08月11日上涨0.87%,现价1.153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84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8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9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56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8.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闽,自2020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4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25%)、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98%)、上机数控(持仓比例5.6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6%)、皇马科技(持仓比例4.4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15%)、振华科技(持仓比例4.08%)、开立医疗(持仓比例3.38%)、中科软(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第二季度,本基金收益率为+4.88%,同期万得全A,沪深300,创业板指数收益率分别为+5.1%,+6.21%,+5.68%。本基金在当期没有获得季度超额收益,主要原因是5,6月的反弹表现乏力。本轮市场见底后的反弹呈现出结构性上涨的特征,创业板表现超预期,特别是新能源相关的行业录得较多涨幅。虽然本基金仓位不低,但在反弹之初价值股的占比更多,因此弹性不够。对于组合短期的相对滞涨历史上也出现过,季度之间的波动我并不是特别担心,并且非常有信心实现全年的相对收益目标。

市场环境在二季度发生了一些变化,根据这种变化我对组合做了一定的战术调整。一方面政府在4月份推出一系列稳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迅速恢复了市场信心。更重要的是房地产和基建等实体经济复苏缓慢,而资金面持续宽松,边际流动性向权益市场溢出,提高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由于下半年大多数行业没有明显的盈利趋势,市场博弈严重,风格轮动加快,主题投资盛行。盲目追随题材不是我所擅长的风格,因此本基金在二季度均衡了行业配置,并且加大了持仓的离散度,目标尽量能够跟住市场。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目前偏向“硬科技”和“消费”。我们认为这轮“硬科技”的行情或许可类比当年的“互联网+”,具有较强的持续性。而随着疫情好转,居民消费场景和消费意愿的回暖,一些消费品赛道的压力测试接近结束。本基金一直在跟踪新的产业趋势和新的消费需求,并努力从中挖掘一些性价比合适的机会。

展望下半年,我认为系统性估值扩张最甜美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大概率是一个“轻指数重结构”的演绎。随着二季度主要的扩张性政策应出尽出,三季度将是观察效果的时候,边际上政策扩张对股票估值的积极影响开始减弱。不揣测外部冲击,市场内生存在两个风险,第一,部分超前交易而基本面迟迟难以兑现的品种下半年大概率将回归。第二,泛新能源行业泡沫化正在加速,体现在个体市值和行业容量的极度不匹配。我们不知道这轮音乐会什么时候结束,但本基金会规避目前非常热门的一致审美,坚持逆向投资。这种稳中求进的投资策略注定了这只基金做不了当下最锋利的矛,但是我相信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市场千变万化,本基金更愿意“结硬寨,打呆仗“,努力获得多元的阿尔法,争取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都能实现净值的稳定输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0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LOF 基金 基金净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