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8月12日 06:50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基金08月11日上涨1.73%,现价2.549元,成交11.8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579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8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0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67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成东,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发展(持仓比例8.0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45%)、锦江酒店(持仓比例7.3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28%)、白云机场(持仓比例5.2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41%)、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20%)、酒鬼酒(持仓比例4.00%)、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在本就有原材料成本高企和地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还经历了疫情的局部爆发考验,并一度导致供应链受阻和需求下降的问题同时出现;从PMI数据来看,4月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达到2020年疫情初爆发以来的次低位、分别为47.4和41.9。而后,在疫情问题缓解后,总量经济出现了边际修复的迹象、并持续至6月,制造业PMI数据恢复到了5、6月的49.6和50.2,即再度回归荣枯线之上。但与此同时,就业压力依然很大,5月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仍有5.9%,其中16-24岁人口失业率依然高达18.4%。从结构上看,地产依然是压力最大的经济领域,截至5月的房地产投资开发完成额累计增速为-4.0%、较前值继续走弱1.3个百分点;压力同样较大的还有受疫情持续压制的消费,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前5个月累计增速为-1.5%、较前值继续走弱1.3个百分点;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出口、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增速分别为13.5%、10.6%和8.2%。从更具有领先意义的金融指标来看,社融存量增速今年起来一直起伏波动、处于10.2%和10.5%之间,且结构质量欠佳,不仅体现为企业中长期贷款持续同比少增、而且体现为今年首次在2个月份中出现了居民中长贷净负增的情况。国际经济形势方面,由于通胀压力愈演愈烈,以美联储为代表的海外央行收紧节奏加快,其中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一度加息75bps。

市场回顾:

债券市场方面,长端利率整体处于震荡态势,其下行动力来源于国内经济走弱、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而上行动力则来自于全球通胀压力和海外央行紧缩背景下的跨境资本流动担忧;短端流动性方面,二季度的DR007中枢在前期已经下行之后进一步下行至1.7%左右,表明金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裕;此外,二季度延续了今年开年以来信用利差和等级利差持续收窄趋势,说明稳增长政策在保弱势主体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

股票市场方面,在经历了4月因为突发的疫情传播对国内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并下拉股指之后,4月底以来由于极度宽松的资金面催化,市场迎来了一波反弹。从单二季度的主要股指表现来看,万得全A、沪深300、创业板指的涨跌幅分别为+5.10%、+6.21%和+5.68%;分行业来看,二季度涨幅最好的行业主要有汽车、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和疫情缓解后供需预期修复有关,而跌幅最大的行业主要是房地产、计算机和传媒,和基本面情况欠佳有关。

基金操作回顾:

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国债。2022年二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权益部分保持对银行、地产和煤炭的超配,并在6月底基于流动性宽松的背景加仓食品饮料、疫后复苏和地产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9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疫情 LOF 基金净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