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2.5亿元与一汽设立合资公司,时代电气瞄准千亿新能源车电驱市场

出资2.5亿元与一汽设立合资公司,时代电气瞄准千亿新能源车电驱市场
2022年08月12日 19:06 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8月12日,时代电气(688187.SH)发布公告称,拟与一汽股权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为一汽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的电驱产品。

公告提到,此次新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时代电气货币出资2.5亿元,本次投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时代电气的控股子公司。

时代电气主营业务包括轨道交通装备、功率半导体器件、 工业变流产品、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传感器件、海工装备等领域等领域。

财经网了解到,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目的也是为了促进其新能源汽车电驱产业发展。合资公司将为一汽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的电驱产品,同时通过简历资本纽带关系,实现时代电气在新能源乘用车电驱领域与一汽集团深度合作。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电驱也是时代电气重点发力的业务之一。伴随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发展,新能源汽车电驱等相关市场也随之迎来了爆发。

东吴证券分析,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主要为整车提供动力,包括驱动系统(电机、电控、减 速器)与电源系统(OBC、DC/DC、PDU),价值量占比仅次于锂电池,预测2021/2025 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电驱动市场(含电源)空间分别为 357/1228 亿元。

时代电气预计2022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 6.07亿元,同比增长 23.27%。其表示,同比增加的原因之一即,紧抓功率半导体器件、汽车电驱产品在全球缺芯潮蔓延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

民生证券表示, 据 NE 时代,上半年公司电驱系统装机达 6.34 万套,同比增长 275.4%。得益于公司 IGBT、传感器、电控、电机、动力总 成等全产业链配套研发及大批量制造能力,产业供应紧缺下更突显竞争力,公司 客户涵盖合众(哪吒)、一汽、长安等,为电动化核心受益者。 目前公司向新能源 IGBT 及电驱业务延伸布局,凭借强大技术优势及产能基础,将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