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黄金储量4亿吨,人均黄金超过500万吨,为什么黄金这么贵?

地球黄金储量4亿吨,人均黄金超过500万吨,为什么黄金这么贵?
2022年08月12日 15:59 市场资讯

  自古有盛世古物,乱世金子之说。在远古时代,无论哪个时代,黄金始终是顶级货币,可以用来购买任何东西。在现代,同样如此。全球货币之一是黄金。许多国家经常购买大量黄金作为自己的战略储备。

  以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为例,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库。仅黄金储备就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黄金储备高达8300吨,占世界官方储备的30%。并且由于美国拥有大量的黄金储备,多年来形成了以黄金和美元为基础的国际货币。这在国际上也是如此,黄金与美元挂钩,美元与其他货币挂钩。它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然而,虽然美国发展起来的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已经崩溃,但世界各国的黄金却一直留在美国。

  黄金不仅是世界上的财富,也是许多国家的重要金融工具。

  以俄罗斯为例,因为在3月份被SWIFT除名后,很多国家都觉得俄罗斯的货币体系快要结束了,但俄罗斯拥有庞大的黄金储备,用卢布直接与黄金挂钩,所以抵制来自欧洲的外汇和美国。该国的金融冲击阻止了该国的金融体系崩溃。

  因此,黄金是世界上非常流行的货币,很多国家都非常喜欢它。并且由于黄金的高价值,黄金价格多年来一直在上涨。截至8月11日下午,目前纽约期货国际黄金价格为1800.58美元/盎司,近期金价已升至1800美元,美元价格区间不断波动。

  而黄金的价格如此昂贵,那么网友们认为世界黄金储备有多少呢?

  是不是因为太少的原因,所以价格这么贵?

  事实上,很多人估计,查询时可能会得到一个结果,那就是全球黄金总储量为37.65亿盎司(约106736吨),接近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3倍。

  估计很多人认为这10多万吨应该是世界黄金储量。

  但是,如果真的要谈全球黄金储备,其实地球上的黄金储备是非常庞大的。根据《《自然》》杂志的报道,目前世界上包括地核中的黄金在内的所有黄金都在开采,因此至少可以在地表存在厚达4米的纯金外壳。这些黄金的总量近4亿吨。按照全球79亿人口计算,平均每人可以获得500万吨黄金。这个数字告诉我们,世界上的黄金储量非常大,人均500万吨,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只能在梦中看到的黄金价格呢?还有,为什么地球上有这么多黄金?

  报道称,目前世界上有大量黄金储备,但开采难度很大。今天,人类在流通中使用的黄金仅占全球储量的十亿分之一。所以,当你看到这个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黄金如此昂贵。

  毕竟,当今世界上的大量黄金根本无法开采。以地心黄金为例,你是如何开采的?

  事实上,根据今天的科学家的说法,地球上有这么多黄金,但黄金实际上并不是地球的产物。它是一种外星产品,即来自外太空。地球上黄金的来源,其实是地球诞生前的一次中子星合并产生的。

  中子星实际上是大质量恒星死亡的产物,它们的密度非常高。在今天的整个宇宙中,密度仅次于黑洞。黄金实际上是两颗大质量中子星碰撞的反应。产生了金元素,这也是金的来源。那时中子星与地球相撞,那时的地球还是一个火球,而当金元素落到地球上时,由于质量大,慢慢落入地核,这也是今天的地核中有大量黄金的原因。

  这样一来,虽然地球上的黄金总储量非常大,但以人类目前的技术,只能开采一些地表黄金。

  由于这些金矿埋藏得比较浅,在开采矿山时,会将其中的金元素提取出来形成黄金。但是要知道,黄金的品质是高的,所以能呈现在地表的黄金是地球形成之后陨石碰撞留下的,而大量的黄金其实是储存在地核中的地球的。

  根据目前的报道,地表已探明的黄金储量只有10万吨左右,按照全球每年几千吨的开采速度,要完全开采出几十万吨的黄金。.年。除了陆地,地球70%的面积都是海洋,这些海洋中蕴藏着大量的黄金。以《应用地球化学》杂志的报道为例,目前在太平洋采样的样品中的黄金浓度为万亿分之0.03。据此,目前地球海洋中的黄金储量可达4.5万亿吨。

  但是,你要知道,按照地球目前的技术,在海洋中是没有办法开采的。光是开采的成本就超过了黄金本身,所以今天没有人关心海洋中的黄金储量,大多数人认为,事实上,可以开采和使用的黄金是地球上10万吨以上的黄金。

  土地。要知道,在陆地上开采黄金是非常困难的。据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金矿是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的一个露天矿。然而,这个名为格拉斯伯格的金矿可以在一年内开采黄金。数量仅为40吨,总储量仅为184.2吨。可见,地表金矿很难开采。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100多吨黄金其实很多。那是因为今天的黄金价格昂贵。你看看铁矿石的产量。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是来自巴西和玻利维亚边境的大铁矿石。这里的铁矿石、石头的储量高达800亿吨。相比之下,你会知道黄金更少。

  所以即使你看地球上巨大的黄金储备,其中有很多是根本无法开采的。

  即使这几年黄金开采技术有所上升,每年可开采的黄金储量也只有3000吨。与世界上的总储量相比,你就知道有多难了。

  而且,在人类几百万年的历史中,其实今天开采的黄金量只有20万吨左右,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在1950年以后开采的,所以连历朝历代的黄金都在开采,但可开采的不多。而且,在历史的变迁中,也损失了不少黄金。目前,全球可统计的央行和居民的黄金储备总量只有15万吨左右,而且大部分都在私营部门,只有少数。在央行手中。

  截至7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仅为3.49万吨。如果你在世界各国平均分配它,它实际上并不多。我国黄金储量现在约1950吨,居世界第六位。可见,黄金储备稀缺,全美排名第一的黄金储备仅为8133.5吨。

  近年来,全球黄金消费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也是金价上涨的原因。

  比如黄金首饰,我国也是世界上黄金首饰最大的消费国之一。2021年全国黄金消费量将达到1120.9吨,仅黄金首饰就达到711.29吨。

  另一方面,近年来,由于投资火爆,不少人开始投资黄金,有的甚至大量购买金条进行投资。在黄金投资方面,2021年,我国对金条、金币的黄金投资将高达69.62吨。

  此外,在一些高科技产业中,很多工业产品也消耗黄金,包括手机、芯片、汽车、航空航天等,所以即使每年都开采黄金,也跟不上每年的黄金消耗量,所以金价也在稳步上涨。此外,黄金也是一种金融产品,可以投资。近年来,黄金的投资者越来越多。

  那么,大家都买黄金了吗?

  (搜狐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黄金 黄金储备 美元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