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债市早参8月12日

财联社债市早参8月12日
2022年08月12日 08:42 财联社

债市要闻

【中证协发布上半年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数据】

中证协发布上半年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数据,新增民营企业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专项统计,上半年度作为民营企业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的证券公司共32家,承销(或管理)84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638.34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62只,合计金额477.99亿元。

【中央结算公司支持交通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2022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

中央结算公司支持交通银行采用远程簿记方式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2022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规模200亿元。本次债券为3年期品种,票面利率2.42%,创交通银行金融债券票面利率历史新低,订单总额达574.1亿元,认购倍数2.87倍,投资者结构多元化。

厦门银行成功发行3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

厦门银行通过外汇交易中心发行系统成功发行3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30亿元,票面利率2.65%,创2021年以来全国商业银行小微债发行利率历史新低。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全部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

【下半年银行业将围绕“稳增长”继续发力】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下半年银行业将围绕“稳增长”继续发力,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针对基础设施、普惠小微及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资源也将进一步汇聚。此外,在让利实体的同时实现自身稳健经营、强化风险防控也成为机构共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银行业在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同时,要保持自身稳健经营。

【临港集团发行全国首单保障性租赁住房碳中和债券】

8月11日,临港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碳中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中期票据。此次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发行票面利率2.52%,是全国首单“保障性租赁住房+碳中和”双标签绿色债券,将为临港新片区实体经济的低碳发展注入“金”久不衰的资本动力。

【上海银保监局核准恒丰银行私人银行部开业】

上海银保监局核准恒丰银行私人银行部开业,标志着恒丰银行成为全国第五家持牌经营私人银行业务的商业银行,也是第二家获批成立私人银行专营机构的股份行。

【地方上报第三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 投向拓展到机场等四领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期一些地方已在上报第三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投向领域也拓宽至机场、新型电力基础设施、核电站、油气干线长输管道等领域。按照要求,这些项目要力争在三季度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

【贵州省国资委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据贵州省国资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上精神,推动监管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对接,切实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8月8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部分金融机构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贵州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及茅台集团、黔晟国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通报监管企业上半年运行情况,各参会人员围绕加强银企合作、推动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肖凯林同志代表省国资委对各金融机构为贵州国企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企业干部职工艰辛努力下,监管企业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建立紧密牢固的银企关系,助力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并依托项目共建、合作共促等方式共谋发展。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监管企业与各金融机构通力协作,为银企合作共赢做好协调保障,全力推动贵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三周高点 因市场对新债认购需求疲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走高,30年期收益率上涨逾12基点至数周高位。此前市场对新发行的30年期国债需求不振。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5.5个基点至3.19%,创7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也是自那时以来首次超过50天均线。之前发行的3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高于发行前交易收益率,这说明交易商高估了市场认购需求。

解读: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周四创下逾两周新高,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通胀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继续加息,尽管价格压力有减弱的迹象。ING的美洲地区研究主管说:“即使他们看到通胀放缓和经济放缓,他们仍然会加息。为什么?因为通胀率仍达到8%,仍然太高了”。随着对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的预期不断变化,市场走势震荡。

公开市场: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1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Wind数据显示,当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完全对冲到期量。

信用债事件:

ST明诚:“21明诚01”未能按期偿付利息;

■深圳市龙光控股:控股股东龙光集团将暂停支付5笔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到期的利息;

■融创房地产集团:8月12日至15日召开“16融创07”持有人会议,拟审议本息展期兑付等四项议案;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8月22日召开“19当代F1”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拟变更债券本息兑付方案;

■惠誉:确认建业地产“B”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负面”;

■芯鑫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接受审查调查及无法履职;

■万科企业:“19万科02”存续期后2年的票面利率由3.55%下调至2.00%;

■江苏省太仓港港口开发建设投资:取消发行“22太仓港SCP004”;

金地集团:子公司将市场化购买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等,首期不超过10亿元;

■融侨集团:子公司65%股权被冻结;

■弘阳地产未支付3.5亿美元票据最近一期到期应付利息;

■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据第一财经,其所涉事由,或与新近被查的某大行广东省分行原副行长周杰有关。

市场动态:

【债券市场|现券期货整体震荡偏暖,唯有短券偏弱收益率小幅上行】

现券期货整体震荡偏暖,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唯有短券偏弱收益率小幅上行;国债期货小幅收涨。

一级市场方面,据交易员透露,国开行3年、10年、20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4711%、2.8551%、3.2722%,全场倍数分别为4.96、3.34、3.76,边际倍数分别为70、1.77、2.14。进出口行3个月、3年、5年、10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1.1978%、2.4364%、2.6836%、3.0024%,全场倍数分别为3.87、3.85、3.34、3.75,边际倍数分别为3.58、1.03、5.13、1.6。

【货币市场|银行间资金面止住小幅收敛势头,货币市场利率多数下跌】

银行间资金面止住小幅收敛势头,货币市场利率多数下跌。银存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品种报1.0270%,跌4.05个基点;7天期报1.3315%,跌4.06个基点;14天期报1.3299%,跌0.68个基点;1个月期报1.3882%,跌2.68个基点。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涨跌不一。FDR001报1.0225%,跌4.75个基点;FDR007报1.3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DR014报1.31%,涨2个基点。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FR001报1.0718%,跌4.82个基点;FR007报1.4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R014报1.40%,跌5个基点。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下行3.8bp报1.03%,7天期下行2.6bp报1.404%,14天期上行2.3bp报1.357%,1个月期下行0.3bp报1.53%。

【美债市场|美债收益率多数收涨,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4.1个基点报3.178%】

美债收益率多数收涨,3月期美债收益率跌4.12个基点报2.551%,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7个基点报3.231%,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8个基点报3.18%,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6.5个基点报2.994%,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0.5个基点报2.893%,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4.1个基点报3.178%。

【欧债市场|欧债收益率集体收涨,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0.8个基点报2.054%】

欧债收益率集体收涨,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0.8个基点报2.054%,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8.3个基点报1.529%,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8.2个基点报0.966%,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3.8个基点报3.010%,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6.6个基点报2.05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国资委 财联社 债市 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