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源拟定增4.5亿何振亚认购不超1亿 71%募资加码车载电源和光储逆变器

动力源拟定增4.5亿何振亚认购不超1亿 71%募资加码车载电源和光储逆变器
2022年08月11日 08: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动力源计划通过定增新建产能,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光储领域提供“动力”。

  8月9日晚间,动力源(600405.SH)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66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4.5亿元资金。

  其中,动力源计划分别使用1.31亿元和1.89亿元募资,用于建设车载电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光储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两项投资占总募资超过71%。

  需要关注的是,动力源实控人何振亚承诺认购金额为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

  2021年,动力源净利润亏损1.47亿元,不达预期。但公司研发费用持续增长,2021年已突破亿元。

  二级市场上,8月10日,动力源封涨停板,报收每股7.39元。

  1.3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8月9日晚间,动力源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66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4.5亿元资金,用于车载电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光储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拟分别使用募集资金1.31亿元、1.89亿元、1.3亿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动力源总资产为26.25亿元,总负债为17.3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6.17%,资产负债率较高。

  动力源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将有效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有利于改善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动力源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领域已成功开发了一系列车载降压DC/DC、单向充电机、三合一车载电源、磁集成双向OBC+DC/DC二合一车载电源、新一代乘用车三合一车载电源(PDU3.0)、新一代商用车三合一车载电源等产品;在光储领域,公司已经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覆盖5KW-50KW的各类并网组串式逆变器产品。

  需要关注的是,动力源实控人何振亚承诺认购金额为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

  目前,何振亚持有动力源6213.8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振亚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动力源表示,通过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及光储领域的产能、技术研发、市场推广投入,推动公司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和光储领域的市场布局,提高公司整体营收规模及盈利水平,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研发费用持续上涨

  动力源布局电力电子行业27年,原有业务体系已覆盖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的东南亚、南亚、南美、欧洲及北美等地区的50多个国家。

  近年来,动力源主营业务方向由数据通信行业逐渐拓展至绿色出行、新能源的电能转换与能源利用,并形成了以数据通信、绿色出行、新能源业务为核心的三大核心业务,实现了公司业务多元化转型。

  2021年,动力源实现营业收入10.42亿元,较上年同期12.16亿元减少1.74亿元,降幅14.29%,亏损1.47亿元。

  动力源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内数据通信业务受运营商5G建设量和总体建设进度影响,公司国内数据通信业务订单交付量大幅减少。

  同时,动力源面临国内大宗原材料上涨、物流成本上升、国际半导体器件、芯片短缺等困难,导致成本费用较去年大幅增加,毛利率下降1.46%,造成2021年经营指标不达预期。

  动力源认为,虽然2021年公司整体数据表现欠佳,但从公司整体经营和现有订单来看,公司经营管理稳中有序,在手订单充足,培育布局的战略业务新产品也逐渐实现规模销售,2022年公司的业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将更加稳定,自此公司经营将步入企稳和增长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净利润下滑,但动力源在研发上的投入正在持续增长,2017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6111.48万元、7235.94万元、7612.78万元、8101.31万元和1.04亿元。

  动力源表示,公司秉承“聚焦主业”这一核心战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在相关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完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