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地产:已委托外部顾问寻求债务整体解决方案

弘阳地产:已委托外部顾问寻求债务整体解决方案
2022年08月11日 23:3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庞静涛

  8月11日晚间,弘阳地产(01996.HK)发布盈利预警,上半年公司亏损净额在3.5亿元至4.5亿元之间;该公司同时宣布,预计不能如期支付“弘阳地产7.3% N20250113”债券的利息,并委托委任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作为其财务顾问、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作为其法律顾问,与债权人沟通寻求债务整体解决方案。

  去年同期,弘阳地产净利润为9.9亿元。对于亏损,弘阳地产给出三个原因进行解释: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市场规模下行,期内公司结算的项目销售毛利较低;受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的影响,公司开发项目售价不及预期,投资性物业出租率及租金收入均有所下降,非经常性损益公允价值评估预计发生减值,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形成的资产减值损失预计增加;公司美元债因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产生较大汇兑损失。

  预计不能如期支付利息的“弘阳地产 7.3% N20250113”债券上市日期为2021年1月14日,到期日为2025年1月13日,票面利率为7.3%,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时间为每年7月13日和1月13日,节假日顺延。

  弘阳地产表示,截至公告日期,上述2025年票据本金为3.5亿美元,最近一期到期(7月13日)应付的利息尚未支付,预期也不会在宽限期结束即2022年8月12日或之前被支付。

  对于即将到来的债务违约,弘阳地产表示,这可能将导致票据的持有人在满足相关票据契约所约定的条件下要求公司即刻清偿,而进一步导致公司其他债务包括美元票据发生交叉违约或提前清偿。截至本公告日期,此类事件尚未发生。

  弘阳地产称,为了进一步与境外债权人就共同利益事项进行透明的对话,公司已委任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作为其财务顾问,同时委任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作为其法律顾问。公司及顾问团队将积极与所有境外债权人沟通,探讨所有可行方案以寻求应对目前状况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弘阳地产合计5只美元债,除2025年到期的3.5亿美元,还有2.5亿美元今年到期,两笔2023年到期共计约6.55亿美元,2024年约有2.1亿美元到期。

  弘阳地产在公告中表示,自2021年年中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历经巨变。许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要自境内外贷款及资本市场取得外部融资变得日益困难。中国民营房地产开发商实际上已无法利用诸如银行贷款特别是境外债务资本市场等传统的融资及再融资渠道。

  加上公司经营所在地区最近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其他因素,日益恶化的市况已影响消费者信心及情绪,并进一步导致中国住宅物业销售大幅放缓。因此,集团的合约销售金额显著下降,进一步加剧本公司的流动资金限制。

  鉴于形式,公司已采取多项措施维持营运的稳定性,并将“保交付”列为首要任务,以确保已售项目如期交付。自2022年1月1日以来直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完成并交付合共27078个物业单位,总建筑面积为378万平方米。

  同时,公司尽最大努力履行其债务责任。自2022年1月1日以来直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积极管理和偿付各项债务,偿付债务所减少的本金额,加上支付的利息,金额约15.23亿美元,其中境外债务占6.16亿美元。公司在此期间偿付的境外债务包括于2022年4月到期的4.5亿美元9.95%优先票据及其最后一期利息。

  尽管公司已尽不懈努力积极管理其所有债务项下的风险,仍面临重大压力。公司有若干即将到期的境外优先票据及银行贷款,而公司无法保证其将能够履行偿付义务,包括到期时或于相关宽限期内偿还本金及利息。

  截至8月11日收盘,弘阳地产每股为1.09港元。

  责任编辑:刘秀浩 图片编辑:蒋立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弘阳地产 债务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