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在绍兴地区主办资本市场论坛

中信银行在绍兴地区主办资本市场论坛
2022年08月11日 17:40 新华网浙江频道

  8月9日,由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主办的聚“信”向实·助“兴”腾飞绍兴地区资本市场论坛召开。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峰在会上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中信银行聚合中信集团旗下各金融子公司,协同中信证券、金石投资、信银投资、中信期货、中信中证资本等兄弟单位组成“中信联合舰队”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为绍兴地区政府平台转型、优质企业发展壮大贡献“中信智慧”和“中信方案”。

  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吴威就成长型企业、上市公司和产业基金不同的融资需求出发点,分别提出了详尽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佐以中信银行多个成功的代表性相关案例。中信证券资本行为研究首席分析师严高剑在会上探讨了立足资本市场研究下,为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方案以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并通过不断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客户需求。中信金石投资基金业务管理组负责人王丽平在分享过往在浙江省的诸多成功投资案例的同时,详细阐述了金石投资选择、服务高成长型企业的一系列行业标准与投资逻辑。信银投资北京公司投资团队负责人安鹏飞就信银投资跨境资本市场业务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债权链、固收链和股权链等多维度业务。中信中证资本总经理助理贾安全针对场外衍生品助力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进行解读,并围绕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各类生产经营和投融资活动,灵活应用多种产品和交易工具,提供创新性、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金控旗下最大的子公司,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浙江省内主流商业银行之一。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作为第一家入驻绍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自1996年建行以来,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金融“全牌照”的优势,扎根绍兴,服务绍兴,实现了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业绩突出。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榄表示,该分行业绩特点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业务规模保持领先,截至今年6月末,中信银行在绍兴地区存、贷款规模均位列各股份制银行首位,分别是股份制银行平均规模的2.5倍和2.3倍,存贷款规模是中信杭州分行系统内规模最大的行。二是资产质量保持领先,近年来不良贷款率一直保持较低水平,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不良贷款率为0.3%,比绍兴同业平均水平低0.43个百分点。三是支持实体经济有力,中信银行绍兴分行每年在绍兴地区的综合融资投放量超过500亿元,在系统内稳居前两位。其中,连续三年债券承销规模保持区域市场第一。近几年来多次被绍兴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实体经济优胜单位,并与绍兴地区60%以上的上市公司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钱嘉楠)

责任编辑:张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