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2022年08月10日 06:54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44)08月09日净值下跌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12元,累计净值为1.8912元。

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12%,今年以来收益-24.33%,近一月收益-10.72%,近一年收益-24.71%,近三年收益72.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李剑,自2022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0%)、巨星农牧(持仓比例7.2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22%)、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8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67%)、明月镜片(持仓比例4.29%)、锦江酒店(持仓比例4.1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2年第2季度,本轮疫情告一段落,“稳增长”组合拳继续加码,国内经济呈现疫后修复;海外方面,随着美联储6月激进加息引发衰退担忧,国内压力暂缓,外资流入,A股走出独立于全球的强势行情。市场底部反弹,主线交易疫后经济修复和超跌反弹。

进入2022年下半年,全球央行进入紧缩周期,发达经济体面临控通胀与防衰退的“刀锋行走”,美国通胀压力明显缓和或延至今年四季度,为美联储货币操作腾出空间。在未加速我国汇率贬值前,外围对A股冲击影响相对较小。相较之下,疫后修复叠加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落地,三季度国内宏观环境将呈现“经济复苏+货币偏松+信用改善”组合,四季度复苏强度和持续性有赖地产、消费修复空间。财政缺口下,增量政策值得期待。国内通胀压力尚可,在猪价带动下,CPI或有望在8月破3%,四季度可能维持3%左右水平。

短期资金博弈趋频或加大市场波动,但在国内经济迎来复苏背景下,市场回调或仍有限,指数区间震荡,仍有结构性机会,总体上并不悲观,后续反弹空间将取决于基本面验证和增量政策空间。

二季度市场底部反弹以来,反弹居前的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汽车、有色、军工、机械等行业,银行、地产、建筑装饰、农业、纺织服装等反弹较弱。

本基金保持了积极的投资策略,维持较高仓位。本基金在一季度开始重仓生猪养殖行业,生猪价格在4月中下旬开始反弹上涨,生猪价格在时间上及短期幅度上反弹的超预期,对行业去产能的逻辑有破坏,后续的能繁母猪产能数据的环比转正也印证了判断。在后续的猪价上涨带动的板块反弹中减持并兑现了部分收益。但养殖工业化的提升是大趋势,本轮周期中具备成本优势的集团化养殖企业成长属性也很明显。本基金会持续保持对生猪养殖板块的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2.09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9%。

我要购买: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28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