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疫情影响防护业务拓展和施工,恒大高新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122.25%

[公司]疫情影响防护业务拓展和施工,恒大高新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122.25%
2022年08月10日 15:13 全景网

  恒大高新(002591)8月9日晚间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3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24万元,同比下降122.25%,同比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0151元。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节能环保业务实现营收8230.14万元,同比下降48.88%,毛利率同比下降7.62%;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实现营收8409.37万元,同比下降10.57%,毛利率同比下降3.74%。

  恒大高新从事的主要业务包含节能环保和互联网营销两大板块,其中在节能环保板块包含防磨抗蚀、垃圾焚烧炉防护、声学降噪等业务模块;互联网营销板块包含互联网软件分发、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及专业的短信通信服务等业务模块。

  根据公告,防磨抗蚀业务方面,2022年半年度,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疫情重点地区管控要求,导致公司防护业务拓展和施工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方面,地级以上城市大中型垃圾焚烧项目已大规模覆盖完毕,新增项目逐步减少,市场新增体量整体收窄,加上原材料(如:镍等)价格不断上涨,成本大幅度上涨,和因市场收缩而产生的行业无序竞争,竞相压价,严重挤兑了利润空间。

  公司表示,目前疫情有所好转,公司经营正逐步走上正轨,但由于疫情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公司将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把疫情对业务的影响控制到最低程度。(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