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美元及股市走低提振 黄金期货创六周新高

黄金收盘:美元及股市走低提振 黄金期货创六周新高
2022年08月10日 05:05 市场资讯

  金融界8月10日消息,股市及美元汇率在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公布前大跌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收盘创六周新高;消费者物价指数被认为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抗击通胀的下一步提供信息。

  据FactSet的数据,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上涨7.10美元,收于1,812.30美元涨幅0.4%,为6月29日以来成交最活跃的黄金期货的最高水平。9月份到期的白银期货下跌13美分,收于20.48美元跌幅0.6%。

  9月份到期的钯金期货下跌22.70美元,收于每盎司2218.80美元,跌幅1%;10月份到期的铂金期货下跌5.40美元,收于每盎司933美元跌幅0.6%。9月份到期的铜期货收于每磅3.587美元,基本持平。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疲软之后,金价自上周五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以来一直表现良好。该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50多万个就业岗位,几乎是华尔街预期的两倍。工作人数最终回到了2020年2月的水平,这是大流行袭击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之前的最后一个月。

  这份火热的就业报告比以往更加重视周三公布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可能有助于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遏制通胀的下一步举措提供信息,美联储上次将通胀指标定在40年高位。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今日,随着股市走软和美元走软,避险资金流入提振金价。如果通货膨胀的缓和程度略高于预期,金价可能会冲向1850美元的区间。”

  周三公布的CPI数据预计将较6月份9.1%的年化涨幅略有回落,部分原因是近期汽油价格回落。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小幅走高,美元指数下跌0.2%,联邦基金期货价格反映出美联储9月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截至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此前一天该指数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根据FactSet的数据,黄金在过去一个月大幅反弹,收复了2022年初以来的全部失地只剩下3%。

  德国商业银行的一个分析师团队将金价连续三周上涨归因于7月份对黄金和白银——以及铂金和钯金——的大量空头头寸。自那以后,投资者大幅减少了空头头寸。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