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发布五年目标 上半年利润超过预期近3成

美赞臣中国发布五年目标 上半年利润超过预期近3成
2022年08月09日 17:1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9日讯 在本地化独立运营近一年后,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下称“美赞臣中国”)在广州举办“百年新美赞•聚势新赛道”美赞臣中国合作伙伴大会。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表示,经过近一年的本地化独立运营实践,集团已成功构建健康的业务增长模型,营业收入、获客能力、利润及现金流均实现稳步提升,其中上半年利润增速远超预期。据朱定平透露,美赞臣中国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逾20%,上半年利润超过预期近3成。

  同日,朱定平发布新美赞未来五年目标,确立新美赞打造超高端心智占位,成就百亿单品;布局新赛道,实现双位数复合增长;创造持续稳定的合作伙伴收益,实现共生共营三大目标,并披露升级产品、科研、品牌、供应及组织五大引擎,为集团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拉开新美赞本地化独立运营换挡提速的序幕。

  去年9月,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正式启动“中国顶尖投资机构控股+本地化独立运营+百年国际知名品牌”的“新美赞”模式,以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模式步入全新的发展时代。朱定平表示,过去一年,集团全力打造持续盈利增长模型,营业收入、现金流、获客能力三大核心业务指标重回正向增长通道,成功构建了健康的业务增长模型。

  当前,母婴行业正在迎来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实施、“三孩政策”、母婴消费结构升级等新机遇与新挑战,各种因素正推动行业格局发生快速转变。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已经跨过了大量小品牌并存竞争第一阶段、以及少量大品牌形成规模效应高速增长的第二阶段,进入到了注重服务创新、差异化和细分市场的第三阶段。

  当天,新美赞推出首款配方羊奶粉产品——美赞臣纯冠羊奶粉也正式面世,进军新的细分赛道。据悉,此次推出的美赞臣纯冠羊奶粉以“顶配吸收、低敏感”为产品定位。同日,新美赞儿童营养系列新品学优力儿童成长奶粉也在大会上首次亮相。据悉,学优力儿童成长奶粉针对中国儿童营养状况,提供专为中国儿童定制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中,新美赞披露集团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与规划,并将其视为打造持续盈利增长模型的引擎之一。全新上市的美赞臣纯冠羊奶粉便是新美赞可持续发展的一次探索。据悉,美赞臣纯冠羊奶粉包装在材料轻量化、用量精准化、结构合理化、工艺绿色化进行了系统创新升级,铁罐的铁用量减少1/4,奶粉勺及翻盖的塑料使用比例降低15%,全新启用的纸箱技术模型让羊奶粉纸箱立体空间降低23%,以上通过减重量、减空间、减用量、增模型等措施以助力双碳减排目标。

  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新美赞宣布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孩子王、爱婴岛、天虹商场,推出“罐盖新生”奶粉罐环保回收计划,通过线下合作伙伴门店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五个城市进行奶粉罐回收,并作循环再生处理。据了解,该计划将覆盖美赞臣全线罐装产品,为了鼓励更多公众参与包装循环处理,本次活动设计了丰富的公益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环保公益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赞臣 羊奶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