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司上半年净亏损同比扩大超10倍 小酒馆能否恢复热闹?

海伦司上半年净亏损同比扩大超10倍 小酒馆能否恢复热闹?
2022年08月01日 10:50 财联社

财联社8月1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早盘海伦司(09869.HK)股价出现大幅异动,盘中跌幅一度接近15%,但随后小幅收跌。

截止发稿,海伦司下跌10.47%,报收13.34港元。

注:海伦司走势注:海伦司走势

消息方面,海伦司在日前发布一则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净亏损达-2.30亿至-2.10亿元,相较于去年上半年净亏损则为约2500万元,这一数值扩大超10倍之多;同期收入约为8.7亿元至8.9亿元的范围内,较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增加约0.2%至2.5%。

对于2022年上半年的预期净亏损,海伦司解释称,该集团在今年年初授予若干受限制股份单位而产生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约9900万元;更为值得的关注的是,在疫情期间,海伦司对旗下的100余家酒馆门店进行调整而产生的一次性损失,包括关停产生的处置资产损失、预计关停产生减值损失等合计约9000万元至1.10亿元;以及疫情对集团酒馆经营状况带来的冲击。

疫情短期影响终将消散 机构看好小酒馆夏季迎来爆发

浙商证券指出,上海宣布自6月29日起,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到店餐饮消费业态有望迎来强势反弹。从需求端来看,疫情后居民压抑的社交需求爆发;夏季推动夜间消费进入高峰期,夜场消费需求稳步修复,且饮酒抒压习惯的渗透率攀升,叠加室内场所有较高的安全系数,有望推动小酒馆业态夏季集中爆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