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获关注!外资450亿布局 主力成长价值并重(名单)

低估值获关注!外资450亿布局 主力成长价值并重(名单)
2022年07月29日 20:07 东方财富网

  今日(7月29日)大盘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两市成交额1014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0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深成指跌1.3%,创业板指跌1.31%。

  板块方面,猪肉、汽车零部件机器视觉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CRO、煤炭、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随着中报进入披露期,低估值个股备受关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4月27日反弹以来,主力资金和北向资金分别净买入了一批低估值个股,它们各自有何特点呢?

主力资金:净买超百亿成长价值并重

  先来看主力资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4月27日反弹以来,主力资金合计净买入119只最新动态市盈率在26倍以下的个股,总金额超116亿元。

  具体来看,家电龙头股海尔智家最受主力欢迎,净买额超7.3亿元,其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7倍;排名第二的是钠离子电池+储能概念股华阳股份,主力净买入6.7亿元,最新市盈率仅超12倍。

东山精密亨通光电中国银行ST龙净分众传媒三环集团荣盛石化等低估值个股主力净买额在6亿元至4.2亿元之间。

  从行业分布特点看,主力净买入的低估值个股中,既有海尔智家中国银行中国太保这样的传统价值大票;也有华阳股份亨通光电东山精密双星新材陕鼓动力这样的涵盖钠离子电池风能、光伏、消费电子氢能源这样的高成长赛道股。

北向资金:增仓460亿偏好龙头股

  首先来看北向资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4月27日反弹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增持340多只最新动态市盈率在26倍以下的个股,总金额超460亿元。

  具体来看,医药龙头长春高新最受欢迎,北向增持超12.9亿元,其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9.51倍;排名第二的是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增持金额超11亿元,最新市盈率刚过20倍。

海尔智家盛和资源京东方A中金公司东方生物陕西煤业工业富联扬农化工等个股北向增持金额在11.8亿元至8.4亿元之间不等。

  从行业分布看,与主力资金价值、成长均配配置不同,低估值票中,北向资金更偏好各传统行业的龙头股,哪怕是半导体PCB赛道中,青睐的也是700多亿大市值的鹏鼎控股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