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电工2022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持续双增长

金杯电工2022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持续双增长
2022年07月28日 18:08 证券时报网

7月28日晚间,金杯电工(002533)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2亿元,同比增长9.87%;实现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9.45%,营收和净利保持持续增长。

对于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在疫情反复冲击,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公司部分下游行业、客户,尤其是工程类客户开工建设放缓、房地产客户遭遇行业危机,公司线缆业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另外,公司主要原材料铜期货价格1-5月份在7万元/吨高位震荡,6月份一路下行,短期波动较大,公司计提了跌价准备也对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具体来看,公司电磁线板块,在无锡基地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整体继续保持了高增长。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突破26000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净利润同比增长18.46%,其中湘潭基地净利润同比增长38.41%。

新能源汽车电机专用扁电磁线建设方面正在加快进度,一期产能7,000吨/年已经顺利达产,二期主体厂房已竣工,配套的高速挤压机、进口精轧设备、1.2万吨上引铜杆设备等都已经到位,整个二期预计将在年底投产。另外,在800V新能源驱动电机电磁线研发项目方面,公司也已完成8家新能源驱动电机客户10余款高压产品样线的开发。

另外,特高压方面也继续保持优势,上半年参与了闽粤、白鹤滩浙江站、青海玛尔挡、豫南、希腊等多个项目;海外出口和市场开发方面,受俄乌战争影响,虽然出口量小幅下滑,但加工费同比有所上升。

在冷链板块方面,去年由于猪肉跌价,计提减值造成较大的亏损,今年通过收缩食品贸易规模,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同比增长131.36%。(钟三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杯电工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