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经济越发展 女性营销话题讨论会越激烈|品牌36计

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经济越发展 女性营销话题讨论会越激烈|品牌36计
2022年07月26日 14:09 新浪财经

  近年来,我国女性自我独立意识的觉醒,促进了“她经济”的不断蓬勃发展,各大品牌也都铆足劲在女性营销上下功夫,但是却因为各种“碰瓷”女性而频频翻车,引发热议。女性力量是如何迸发的?女性营销问题的最终归宿是什么?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华扬联众副总裁刘松,MT蒙彤副总裁韩晓华,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中美跨境、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一起聊聊品牌如何真正读懂女人心。

  在罗绮梅看来,随着经济发展,女性营销问题会愈演愈烈。女性会更“向前一步”,品牌与女性的联结会更加紧密。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程青:女性营销、甚至性别不平等的问题,会不会随着时代、经济的发展,慢慢地变得不再矛盾尖锐,可能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

  罗绮梅:我觉得并不会,我们可以看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各位老师尤其是在做品牌时候,会更明显地意识到我们在谈论细分,或者是女性的时候,是建立在好的经济基础之上的。如果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基础非常差强人意,大家可能都在解决温饱问题,根本谈不上怎么样更好地服务客户和品牌方。

  在1929年经济大萧条之前的复活节,当时公关鼻祖,弗洛伊德的外甥一一理查德·伯尼斯,发起了一个在纽约复活节的游行,可以说是做了历史上第一次网红策划。他邀请了一众女性,不是明星,是非常得体、非常大方的女性参与到游行当中,而且都手持香烟,帮当时所谓男性主导,男性消费者特别专属的香烟品牌做一次品牌营销。所以其实他更反过来了,而不是现在,好多男明星还要抢女明星的代言市场。

  当时一举打破了一些taboo,就是我们禁忌的很多东西。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因为美国当时正处在20年经济黄金期的末端,所以大家也有意识,觉得是时候该往前一步,再进行一次性格平等的对话,突破一些性偏向或者是歧视的禁忌。这个非常明显的商业行为,反而被大众、甚至女权主义者用作一个契机,把女性手指尖的香烟比作自由的火炬,衍生了后面的女性营销等经典事件。所以我觉得随着经济的发展,反而这种话题和讨论会越发激烈,越发精准,然后两边越发极端,而不是一个大融合的状态。

【相关阅读】

品牌如何讨好女人?华扬联众刘松:只需要把握好两点|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性别不代表态度,品牌无性别是个好现象|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女性营销这三条红线不能碰|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品牌如何“讨好年轻人”?|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老板是男性,女性营销翻车概率更高|品牌36计

肖明超谈女性营销翻车:以为创造一个故事,结果搞成一个事故|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把所有女性归为一类人是大错特错|品牌36计

华扬联众刘松:社会趋势偏中性化 营销要去标签|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谈品牌营销翻车:年轻人讨厌企业当爹教做人|品牌36计

华扬联众刘松谈女性营销:用心的产品才是有灵魂的内核|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品牌要有立场 但是不要有性别标签|品牌36计

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品牌有足够大的野心 就不应该过早打上标签|品牌36计

肖明超谈新品牌发展:要用小众带大众 而不是用大众做小众生意|品牌36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