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频“送礼”股东们偷着乐?

上市公司频“送礼”股东们偷着乐?
2022年07月26日 11:30 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 记者 钟宝坤

如果您有一天收到了避孕套礼物,不必太惊讶,这可能是上市公司寄来的。近年来,上市公司频频上演花样送福利的操作,避孕套、茅台、咖啡、燕麦奶、瓜子、口罩、电影票、奶粉 …… 吃的用的喝的,应有尽有。厦门上市公司也不例外。这不,继去年吉宏股份送茅台礼包后,近日,安井食品给股东回馈了自家产品礼盒和会员资格。

日前,安井食品发布公告,截至股权登记日 6 月 28 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可获赠安井食品"私享汇"小程序会员资格;同时,每位股东可申领一份公司免费赠送的产品礼盒。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安井食品股东约有 2.26 万户。

去年厦企吉宏股份给股东送福利曾引发市场关注。吉宏股份根据股东持有的股票数量送出 5 个等级的礼包,包括飞天茅台 1 瓶、遵义 1935 酱香型白酒 1 瓶、贵州酱酒品鉴版等。

事实上,上市公司给股东"送礼"这几年比较流行,内容五花八门。5 月 20 日,A 股"瓜子大王"恰恰食品发布公告,要给股东送瓜子;5 月 30 日,佳禾食品给全体股东赠送公司咖啡及燕麦奶礼盒。

再往前追溯,人福医药赠送避孕套,量子高科赠送龟苓膏,德美化工赠送肉品礼盒,长城汽车赠送汽车模型等,中超电缆向持有 1 万股以上的股东赠送紫砂壶。

对于上市公司"送礼",业界褒贬不一。有股民表示"聊胜于无";有的股民则表示,与其送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上市公司不如安心把业绩经营好,多多现金分红就是对股东最好的回报。

其实,上市公司"醉翁之意"或在于宣传推广。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开展股东回馈活动,让股东亲自体验一下公司产品,坚定对公司的投资信心,有助于提高股东黏性。此外,部分上市公司送会员、电影票、自家产品,也是希望促进消费、提振业绩和股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井食品 吉宏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