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少女斯斯:老板是男性,女性营销翻车概率更高|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老板是男性,女性营销翻车概率更高|品牌36计
2022年07月22日 20:44 新浪财经

  近年来,伴随着“她经济”的崛起,各大品牌都铆足劲在女性营销上下功夫,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各种因为“碰瓷”女性而频频翻车的营销案例。营造女性焦虑感是品牌的流量密码吗?性别歧视广告为何“前仆后继”?尊重女性的品牌是什么样的?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华扬联众副总裁刘松,MT蒙彤副总裁韩晓华,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中美跨境、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一起聊聊品牌如何真正读懂女人心。

  斯斯认为,女性营销需要真正尊重女性。没有人可以不尊重女性 还想赚女性的钱。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首先大家要承认,过去我们很多、尤其是女性消费品的,不管是文案还是广告词,其实都是焦虑型的销售。像过去比较流行的小三卸妆油、前男友面膜,它隐性的表达是什么?就是你不够美你就不够好;别人都有的东西,你没有你就输了;你的情敌比你美,还要卷死你。

  这是上一代的女性营销,尤其是美妆护肤类常用的一种表达方式。但是这两年我们也服务了很多的女性客户,比较代表的像珀莱雅,HBN。他们现在用的不是男性视角的销售或者广告文案,而是把更多的选择权放在女性消费者手上,让她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美丽。

  这两种文案从起心动念上就是不一样的。一种是我在“Pick-up Artist”你,另外一种是我真的看见你,我真的尊重你。现在广告文案的表达上跟过去有了很大的区别。第二点是为什么翻车。我认为今年翻车很大的代表,是那个赔了70万的广告。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女人的脚臭是男人的5倍”,这是我印象很深的一个标题。当时热评和高转赞里讲了句话:“虽然只有70万,但这是一个好头。”没有人可以不尊重女性,还想赚女性的钱。

  我有一次去一个知名大厂,发现大厂的市场部和公关部大部分都是女孩。我问她说,“那为什么你们的文案有时候看起来很直男呢?”,她们跟我说,不是女孩没有用,是因为老板都是男生。其实翻车案例当中一部分是传统的厌女的思想,另一部分还是因为男性更容易站到主导的位置,更容易站到领导者的位置。他可能同理心不如女性丰富,搭眼一看,看不出问题就过了。这个可能会在过去埋下一些隐患,但在今天女性意识崛起的时候得到爆发。

【相关阅读】

品牌如何讨好女人?华扬联众刘松:只需要把握好两点|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性别不代表态度,品牌无性别是个好现象|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女性营销这三条红线不能碰|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品牌如何“讨好年轻人”?|品牌36计

肖明超谈女性营销翻车:以为创造一个故事,结果搞成一个事故|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把所有女性归为一类人是大错特错|品牌36计

华扬联众刘松:社会趋势偏中性化 营销要去标签|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谈品牌营销翻车:年轻人讨厌企业当爹教做人|品牌36计

华扬联众刘松谈女性营销:用心的产品才是有灵魂的内核|品牌36计

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经济越发展 女性营销话题讨论会越激烈|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品牌要有立场 但是不要有性别标签|品牌36计

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品牌有足够大的野心 就不应该过早打上标签|品牌36计

肖明超谈新品牌发展:要用小众带大众 而不是用大众做小众生意|品牌36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