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现代牧业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奶牛种业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现代牧业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奶牛种业
2022年07月21日 17:20 中国经济网

  7月20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畜牧)与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牧业)在北京圆山大酒店举办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共同组建现代牧业三元种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现代牧业持有合资公司总股本的51%,首农畜牧持有49%,联合布局种业板块,拓展全产业链生态圈,打造中国最大规模的奶牛育种资源群体,共建全球领先的奶牛育种与繁育服务创新联合体,助力首农、蒙牛等社会奶源牧场的种质提升,在国家种业振兴行动中主动担当作为,实现奶牛种业核心技术自立自强,核心种源自主可控。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首农畜牧是我国奶牛种业龙头企业,在种公牛培育、基因组选择、遗传评估、胚胎工程等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国产奶牛冻精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领先,并囊括我国奶牛育种领域全部三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016年,首农畜牧牵头成立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标杆联盟-奶牛自主创新联盟,联合蒙牛、宁夏贺兰山、北大荒集团等优势奶牛养殖企业组建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奶牛育种纵向联合体。现代牧业成立于2005年9月,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依托“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牛奶加工一体化”全产业链模式,运营规模牧场49个,存栏奶牛38.6万头,是我国奶牛规模化养殖行业的领军企业。现代牧业三元种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聚焦我国奶牛种业关键技术短板和种源国际依赖问题,通过组建高产核心群实施种牛联合培育,依托现代繁育技术实现群体快速遗传改良,提升国产奶牛冻精和胚胎市场占有率。

  现代牧业集团副总裁朱晓辉就现代牧业发展及饲料、牧草等多元板块业务拓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首农畜牧奶牛中心副经理刘林就首农畜牧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种业板块的优势与发展规划。三元食品总畜牧师、首农畜牧副总裁麻柱就双方合资企业整体发展进行了规划展望。现代牧业集团副总裁张学代表现代牧业,对双方合资项目顺利达成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站位高度,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对助力国家种业振兴战略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宏指出,项目团队应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勇担重任,加强沟通与协同,用全局视野推动投资双方战略目标的达成;应把握行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发挥合作机制优势,相信项目团队将取得优异的业绩。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宏

  三元食品总畜牧师、首农畜牧副总裁 麻柱  三元食品总畜牧师、首农畜牧副总裁 麻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