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2年07月20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2-040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3月16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

  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2、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公司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除产品协议另有约定,投资期限内公司无提前终止权,如果公司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内允许赎回的,若发生巨额赎回,公司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理财产品的风险。

  4、再投资风险:在产品终止后进行再投资时,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本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详细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五、备查文件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及相关凭证;

  2、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及相关凭证;

  3、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及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9日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2-041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取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以上专利的专利权人为公司,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发挥技术研发优势,保护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施工工艺,提高公司施工质量及效率,更好的完成施工任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