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至5%以下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至5%以下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2022年07月20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代码:600116            股票简称:三峡水利            编号:临2022-040号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

  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至5%以下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导致重庆市东升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升铝业”)

  及其一致行动人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宝亨”)、周泽勇合计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减持,不涉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2年7月19日,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三峡水利”)收到股东东升铝业发来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 2020年12月14日和2021年11月18日,因与重庆市中涪南热电有限公司、颜中述、倪守祥解除一致行动关系,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相应减少13,851,271股,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12月14日、2021年1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提示性公告》(临2020-084号)以于《关于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提示性公告》(临2021-057号);2021年8月17日至2022年7月18日,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等方式累计减持公司14,740,406股(详见公司于2022年2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2022-003)),其中2022年7月18日,东升铝业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0,500股。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由124,198,805股减少至95,607,1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6.72%降至4.9999991%,已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一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二

  ■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三

  ■

  三、其他事项说明

  1.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东升铝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敬请投资者关注上述信息披露文件。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九日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三峡水利

  股票代码:600116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重庆市东升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升铝业”)

  住所: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东升路88号

  通讯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东升路88号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二: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宝亨”)

  住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南江路1856号基金小镇

  通讯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南江路1856号基金小镇2号楼106室-66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三:周泽勇

  住所:重庆市涪陵区公园路****

  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99号升伟金石公元11栋

  权益变动性质:股份减少(5%以上降为5%以下)

  签署日期:2022年7月19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格式准则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编制。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

  三、依据《证券法》《收购管理办法》,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东升铝业、嘉兴宝亨、周泽勇在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的权益。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释义

  本报告书中,除非另有所指,下列词语之特定含义如下:

  ■

  本报告书的部分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可能因四舍五入存在差异;本报告书披露的部分交易金额及股权比例与实际交易金额及实际股权比例可能因四舍五入存在差异。

  第一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重庆市东升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

  2.主要股东情况

  ■

  3.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东升铝业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如下: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二: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基本信息

  ■

  2.主要股东情况

  ■

  3.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嘉兴宝亨主要负责人情况如下:

  ■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三:周泽勇

  1、基本信息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之间的关系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之间存在如下关系:

  ■

  1、东升铝业为嘉兴宝亨的有限合伙人,持有嘉兴宝亨99.98%份额;

  2、周泽勇持有东升铝业控股股东重庆和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50%股权,为东升铝业实际控制人,担任东升铝业董事长兼总经理。

  三、持有或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的已发行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在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第二节 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本次权益变动系信息披露义务人东升铝业因偿还银行贷款需要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二、未来12个月增加或减少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三峡水利于2022年6月24日披露了《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2-037号)。因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东东升铝业拟自2022年7月18日至2023年1月17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按市场价格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8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3%。截至本报告签署日,上述减持计划尚在履行中。

  第三节 本次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嘉兴宝亨、重庆市中涪南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涪南热电”)、周泽勇、颜中述、倪守祥分别持有三峡水利25,533,263股、81,598,199股、13,326,825股、3,216,072股、257,223股、257,223股。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三峡水利股权的比例为6.72%。(该比例为上市公司2020年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应新增股份发行完毕后、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对应新增股份发行前,详见三峡水利分别于2020年3月12日和5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嘉兴宝亨及一致行动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报告书》。

  2020年12月14日,三峡水利收到股东中涪南热电发来的《关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告知函》,中涪南热电与原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对一致行动人关系认定的各种情形,亦不存在其他与三峡水利相关的协议或安排,因此其一致行动关系解除。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三峡水利股份相应减少13,326,825股,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0.70%。详见三峡水利于2020年12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提示性公告》(临2020-084号)。

  2021年11月18日,三峡水利收到股东倪守祥和颜中述发来的《关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告知函》,倪守祥和颜中述与原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对一致行动人关系认定的各种情形,亦不存在其他与三峡水利相关的协议或安排,因此其一致行动关系解除。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三峡水利股份相应减少524,446股, 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0.03%。详见三峡水利于2021年1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提示性公告》(临2021-057号)。

  2021年8月17日-2021年12月8日,东升铝业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三峡水利股份为9,999,906股,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0.52%;2022年3月7日,嘉兴宝亨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三峡水利股份为4,700,000股,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0.25%;2022年7月18日,东升铝业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三峡水利40,500股,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0.0021%。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情况

  ■

  注:三峡水利于2020年6月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股本由1,847,709,915股增加至1,912,142,904股。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相关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披露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周泽勇除担任三峡水利董事、总经理外,还担任东升铝业董事长、总经理,周泽勇在三峡水利拥有权益情况详见本节内容。信息披露义务人周泽勇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的情形,最近三年没有证券市场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情形。

  第四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交易情况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次权益变动事实发生之日起前6个月内存在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具体如下:

  ■

  第五节 其他重要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根据法律及相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第六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营业执照或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名单及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3、中国证监会或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报送的其他备查文件。

  二、备查文件置备地点

  本报告书及备查文件置备于三峡水利办公地点。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周泽勇

  2022年7月19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信息披露义务人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本报告中提供的有关信息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执行事务合伙人(或授权代表):林仁兴

  2022年7月19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重庆市东升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周泽勇

  2022年7月19日

  附表一: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信息披露义务人:周泽勇

  2022年7月19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重庆市东升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周泽勇

  2022年7月19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执行事务合伙人(或授权代表):林仁兴

  2022年7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铝业 水利 电力 重庆市 嘉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