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赛诺医疗两股东拟清仓减持

多家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赛诺医疗两股东拟清仓减持
2022年07月20日 02:33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志

  7月19日晚间,多家公司新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其中,上海电力(600021)股东三峡集团拟减持公司不超过2%的股份。赛诺医疗(688108)2名股东拟清仓减持公司超过8%的股份。

  多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7月19日晚间披露减持计划的有上海电力、金时科技、赛诺医疗等8家公司。

  上海电力公告显示,公司大股东三峡集团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约5234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目前,三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电力合计持有公司8.27%的股份。此次减持系三峡集团根据自身经营需要自主决定。

  三圣股份(维权)7月1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股东邓涵尹拟减持公司股票不超12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3%。

  醋化股份控股股东顾清泉、庆九、丁彩峰、帅建新、钱进、薛金全因个人原因,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91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1%。上述6人为一致行动人,目前合计持有公司33.9%的股份。

  圣邦股份7月19日公告,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之一、董事林林直接持有公司6.95%的股份。其拟减持不超过61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

  同日,还有多家公司公布了高管及相关人士的减持计划。如鼎信通讯副总经理范建华之配偶王小艳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6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金时科技副总经理持有公司8411股,其拟减持不超过2100股。

  除上述主动减持外,还有被动减持。蓝光发展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蓝光集团通知,其以持有的公司股票作为担保品的股票质押交易,及融资融券业务根据协议约定,将被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强制处置程序。

  上述业务相关金融机构拟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对标的证券进行违约处置操作,计划减持不超过607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

  两股东拟清仓减持

  7月19日晚间,赛诺医疗披露了2名股东的大额减持计划。因自身发展资金需要,赛诺医疗股东CSF Stent Limited拟减持合计不超过2445.9万股公司股份,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5.97%。

  2021年年报显示,CSF为赛诺医疗第三大股东,持股总比例为5.97%,其持有的赛诺医疗股份均为IPO前取得。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后,CSF将清仓赛诺医疗股票。

  除CSF外,因自身发展资金需要,赛诺医疗另一股东Great Noble Investment Limited,也拟减持公司不超过8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1%。该股东目前总共持有赛诺医疗2.1%股份,股份来源同为公司IPO前取得的股份。

  上述两名股东合计最多将减持公司约8.07%的股份,减持完成后,将退出赛诺医疗股东序列。

  去年12月25日,赛诺医疗就曾披露股东CSF的减持计划。但到今年7月减持计划届满,该股东一股未减。

  而股东Great Noble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2019年赛诺医疗IPO时,Great Noble持有公司14.35%的股份,系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在持有的股份解禁后就开始不断减持。2021年年报显示,Great Noble持股比例已降至10.83%。

  今年1月18日至7月16日,Great Noble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了1940万股,减持总金额达到1.07亿元。此外还通过询价转让方式减持了赛诺医疗1640万股,其持股比例降至目前的2.1%。

  赛诺医疗股价自2020年7月创下新高后不断走低,今年4月以来,公司股价正处于上市以来低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股份 三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