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碳所”与中银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广碳所”与中银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2022年07月15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15日电 (许青青 吴皓星)广州交易集团15日表示,该集团旗下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广碳所”)与中国银行(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碳金融市场的产品创新与能力建设开展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在内地及境外市场进行产品合作的可能性。

据了解,广碳所是广东省唯一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市场交易平台,也是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指定交易机构。为碳市场参与者提供包括碳排放权交易业务、碳市场能力建设以及碳中和、绿色金融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截至6月30日,广碳所累计成交配额2.07亿吨,占全国总量27.70%;总成交金额达50.92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总量22.62%;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聚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碳排放交易、发展绿色金融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要求,协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广碳所与中银香港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碳交易、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就碳金融市场的产品创新与能力建设开展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在内地及境外市场进行产品合作的可能性,推动在交易所清算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加强在市场宣传、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广碳所副总经理何炜表示,广碳所和中银香港的碳金融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对服务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碳中和愿景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