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7月14日 03:0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2-05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R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开发的广润福园等房地产项目正处于销售期,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已售商品房本期达到确认收入条件的比例较小,因此公司本期城市综合体投资开发板块的收入和利润相应减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公司房地产销售将在房产完工并验收合格,达到销售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2.报告期内,疫情多点散发给公司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板块和酒店投资经营板块带来了不利影响:公司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板块正常收费期间因出入口车流量下降导致收入和利润下降;酒店投资经营板块因旅游市场收缩导致收入和利润相应减少。此外,公司旗下君逸山水大酒店因2021年5月6日停业装修升级改造,于2022年5月8日对外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均下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且未经审计机构审计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2-054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湖南投资;证券代码:000548)于2022年7月12日和7月13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21.6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函询了 公司控股股东,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定于2022年8月31日披露《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有关本次半年度业绩预计情形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53)。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 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投资 证券代码 证券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