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例成功破产重整用时仅49天 福石控股未来方向锚定元宇宙营销

北京首例成功破产重整用时仅49天 福石控股未来方向锚定元宇宙营销
2022年07月07日 18:07 全景网

  北京A股公司市场化手段首例成功破产重整案例正式落地,与不少破产重整公司通常至少需百天以上不同,原华谊嘉信重整只用了49天便快速完成。

  “解决问题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切换到了发展频道。”已经更名为福石控股(300071)的董事长陈永亮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明确,未来公司将转型升级为一家“营”“销”并重、人与科技并重的全链路科技营销传媒集团。

  7月6日,福石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北京市石景山区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启动“元宇宙+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数字经济及元宇宙产业协同平台”则成为协议主要内容。

  石景山区首钢园等地是冬奥会主赛场之一。陈永亮介绍,福石控股作为民营企业,会投身于石景山区“一起向未来”的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福石控股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石景山区现代创新产业基金等合作伙伴签约开启元宇宙+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将以资源整合的方式和创新思维,借助多样化手段,服务首都新型实体企业,合作经营元宇宙领域内研发与产业集群建设项目。”

  据悉,福石控股未来的三个发展方向:一是算法驱动的内容营销。未来将进一步基于迪思传媒的业务板块、专业团队和客户资源,加深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在内容产业的应用;二是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私域营销。将开拓用户体系化、精细化、商业化、数据资产化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从“流量经营”到“用户经营”迁移的解决方案;三是探索元宇宙营销。开展数字化沉浸式虚拟场景体验等下一代营销技术,并继续升级目前的营销手段与服务经验,结合资本市场资源及工具实现在新技术领域的布局。

  拆解目前福石控股的业务结构,向元宇宙营销转型的主要主体为旗下公司迪思传媒。迪思传媒是与蓝色光标齐名的服务公司,汽车客户占其B端核心客户的较大比例。这也是陈永亮在注册制推进背景下依然参与原华谊嘉信重整投资的重要原因。

  去年以来,蓝色光标曾明确将ALL in元宇宙,从转型方向来看,福石控股与蓝色光标有相似之处。而对于元宇宙变现周期,则是两家公司共同面对的课题。

  对此,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定位是元宇宙营销公司,更多的是利用元宇宙生态去找到我们本身具备的优势能力,把赋能客户落到实处。“不管是内容营销、私域营销,还是对元宇宙营销的探索,从来都没有离开我们本行,是基于新风口做一些营销创新。现阶段对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务实和踏踏实实做事,迈好每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破产重整 北京市 传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