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份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落地

四川首份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落地
2022年07月05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张浪)成都海关5日发布消息: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日前为一批出口至柬埔寨的货值9万美元的汽轮机备件开具四川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该企业为四川省首家装备制造类企业获得RCEP经核准出口商资质,标志着四川装备制造“走出去”开启RCEP新时代。

东汽工作人员签发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东汽工作人员签发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国际业务负责人曾明静介绍,近年来,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成功闯入欧洲等发达经济体市场,产品覆盖亚非拉和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RCEP实施后,预计全年进出口将实现超过15%的增长。

  据悉,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其货物在出口时无需申领原产地证书,可随时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用于出口货物在RCEP成员国间享惠,效力等同于海关或贸促会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签发时间更短,货物通关流转速度更快,将大大提升通关效率、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东汽工作人员签发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东汽工作人员签发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

  “在成都海关的指导下我司成为RCEP经核准出口商,能够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免去了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和海关审核的程序,较原有模式至少节约一个工作日,公司产品在RCEP‘朋友圈’中的认可度也进一步提高,闯海外市场的底气和劲头更足了!”曾明静说。

  成都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邹大可介绍,RCEP经核准出口商是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开具原产地声明的企业。经核准出口商制度为RCEP内容中的亮点之一,是重要的原产地认证便利化措施。通过RCEP经核准出口商认证企业能自主签发原产地声明,这一措施将有助于企业在区域内供应链和价值链的形成,对本区域内的商品流动、资本流动形成“贸易创造”效应,将对提升贸易水平,促进产业升级,起到关键性作用,更将助力企业更深更广更快地融入RCEP市场,为企业外贸增长插上翅膀。

  “下一步,成都海关将持续加大对RCEP项下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的宣讲力度,持续培育RCEP经核准出口商,使更多诚信守法企业充分享受协定优惠,最大化释放RCEP政策红利,助推‘四川造’迈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成都海关关税处处长易欢芝说。(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CEP 四川省 成都市 海关 东方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