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国际油价暴跌 周期类股集体下杀

郑眼看盘:国际油价暴跌 周期类股集体下杀
2022年07月07日 00:0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6日(周三),A股显著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43%至3355.35点,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1.15%、0.74%,科创50指数则涨0.99%。

  周三北上资金小幅流出13.83亿元。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恢复交易后涨跌互现,表现相对平稳。不过,一部分其他市场波动较大,比如美元大涨及原油大跌。

  美元大涨看似对A股不利,但这回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担忧,原因是美元上涨主要与对手货币欧元表现太弱相关,并非是因为美债收益率上升推动。事实上本周美债表现较好,收益率则呈下降态势。

  国际油价暴跌直接造成A股“两桶油”及其余周期类股集体下杀,这就为股指带来明显压力。另外,前期两大妖股中通客车浙江世宝双双复牌,这两股均以跌停作收。

  中微电子等科技类股涨幅最为明显,这也为“双创”股指带来些许支撑,然而创业板前五大权重股宁德时代迈瑞医疗、东主财富、金龙鱼爱尔眼科均跌,故创业板综指仍跌。科创板情况好得多,因科创板权重股百济神州天合光能、中微电子均涨,而且均为大幅上涨,故科创板指数就得以逆势上涨。

  芯片设备股中微公司预告的二季度净利显著优于预期,提升了投资者对所有半导体设备类个股的预期。早盘,中微公司、北方华创盛美上海芯源微拓荆科技及上市不久的华海清科等半导体设备类个股均暴涨,收盘虽然吐回一些涨幅,但仍然有部分品种录得较大涨幅,如中微、拓荆等涨幅均在10%以上。

  近期,半导体芯片类股坏消息居多,主要是全球消费电子市场不太景气,典型事件是台积电的前几大客户“砍单”,显然预示着全球芯片市场需求不振。由于全球经济有不小的陷入衰退机会,故市场对芯片未来需求的预期较弱,这种情况下,芯片相关股未来还有可能承受一些压力。不过,芯片设备类股与芯片类股不一定完全相同,虽然这两类个股有着明显的相关性。由中微电子情况看,设备类个股周期属性有可能稍弱。

  芯片及芯片设备类个股种类极多,其技术难度、市场容量及国产替产程度也千差万别,所以投资者还是具体个股具体分析为好,在实盘操作中不宜盲目“攀比”。

  在进行上述“具体分析”时,投资者不妨也可先有个比较笼统的概念,这就是先看看相关公司所处的细分行业,然后才去看具体公司微观经营情况。大家知道,消费电子、汽车芯片、工控领域芯片的需求其实大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还有,高端芯片与低端芯片也有较大区别,一般高端芯片的景气度会平稳些,而低端芯片却相对较易陷入价格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芯片 郑眼 A股 国际油价 创业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