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强势反弹,主力净流入超48亿,调整结束了?

半导体板块强势反弹,主力净流入超48亿,调整结束了?
2022年07月06日 10:44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发稿,半导体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8亿元,其中,北方华创中微公司韦尔股份分别获净流入16.86亿元、5.43亿元、4.43亿元。

  周三,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概伦电子20%涨停,拓荆科技、中微公司涨超15%,华亚智能、北方华创、瑞芯微等多股涨停。

  资金流向上,截至发稿,半导体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8亿元,其中,北方华创、中微公司、韦尔股份分别获净流入16.86亿元、5.43亿元、4.43亿元。

  此前,半导体板块经历连续调整,7月1日~5日期间累计跌超4%。

  国海证券消息,台积电上周罕见出现三大客户调整订单。目前苹果iPhone14系列量产已经启动,但首批9000万台出货的目标已削减一成。此外,超微半导体(AMD)调减今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约2万片7/6纳米订单,英伟达要求延迟并缩减第一季度订单。

  另一方面,首创证券指出,购车消费政策频出,汽车需求回暖预期带动汽车电子热度高企。伴随上海复工复产以及各新能源车企新车型的陆续发布,叠加各省市频繁推出的购车优惠政策刺激下,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在下半年开启强劲复苏。新能源汽车所需半导体数量和价值量数倍于燃油车,将成为半导体需求的重要引擎。

  该研报认为,在手机等消费类需求承压下,部分芯片产能紧张的态势在2022年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在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等旺盛需求下,功率半导体产能在2022年仍旧偏紧。

  对于板块后期走势,国海证券表示,半导体行业确实面临了一定的困难,部分芯片需求出现了放缓,但并不意味着未来半导体行业就会开始衰退,半导体板块仍是当前值得关注的方向之一。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22年预计部分材料公司将随着下游晶圆厂客户产能爬坡,全年四个季度呈现出订单持续环比增长的态势,国产材料公司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导入新客户新产线,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曲线,看好半导体材料2022年的板块性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半导体 北方华创 中微公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