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持股情况发生变化的公告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持股情况发生变化的公告
2022年07月05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193         证券简称:如意集团         公告编号:2022-028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持股情况发生变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本公告中涉及的司法处置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2、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以早日解除对公司股份的司法冻结。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到公司股东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毛纺集团”)、山东济宁如意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如意进出口”)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发生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持股变化基本情况

  (一)如意进出口持股变化的基本情况

  1、如意进出口持有公司股份被动减持情况

  ■

  经核查,如意进出口所持公司1,800,000股股份被解除司法冻结后卖出,为如意进出口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以下简称“富滇银行重庆分行”)债权债务纠纷案判决后强制执行所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

  2、如意进出口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毛纺集团持股变化的基本情况

  1、毛纺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被动减持情况

  ■

  经核查,毛纺集团所持公司595,000股股份被解除司法冻结后卖出,为毛纺集团与银川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盛融”)债权债务纠纷案判决后强制执行所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

  2、毛纺集团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毛纺集团、如意进出口为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本次被动减持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控股股东地位,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

  2、截至目前,如意进出口持有公司29.78万股股份处于冻结状态;毛纺集团持有公司560万股股份已质押给富滇银行。上述股东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以早日解除对公司股份的司法冻结。若未能达成和解,后续还将存在强制执行的可能。

  因上述减持属于司法执行导致的被动减持,具体的减持价格、数量、减持方

  式暂不确定,被动减持计划是否能够实施完成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的股份变动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5日

  证券代码:002193         证券简称:如意集团        公告编号:2022-029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属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持股比例减少。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4日收到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科技”)、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毛纺集团”)、山东济宁如意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进出口”)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自2020年6月29日至2022年6月30日,如意科技、毛纺集团、如意进出口因司法强制执行,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发生被动减持如意集团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4,283,719股,累计减持股份比例占如意集团总股本的5.4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二、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4、未来不排除存在如意科技、毛纺集团、如意进出口继续被动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可能。公司将根据股东后续持股变动情况,督促股东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