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半年报:38家券商收64张罚单,国信证券承销收入跌出前十

券商半年报:38家券商收64张罚单,国信证券承销收入跌出前十
2022年07月05日 17:55 金融界

银柿财经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对今年上半年(2022.01.01-2022.06.30)证券公司及其营业部受到的处罚做出整理,供大家参考。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证券公司信息公示数据,共公示了140家券商。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券商及券商营业部共收到64张罚单,共涉及38家券商。其中,罚单涉及上市或挂牌券商19家。

光大、信达证券被罚次数最多

Ifind数据显示,光大证券(601788.SH)、信达证券被罚次数最多,共收到4张罚单。平安证券、国海证券(000750.SZ)、东北证券(000686.SZ)、中信证券(600030.SH)、安信证券5家券商收到罚单数量均为3张。

来源:同花顺IFIND

另外,华安证券(600909.SH)、海通证券(600837.SH)、中金公司(601995.SH)、东海证券、首创证券、招商证券(600999.SH)、新时代证券、宏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601211.SH)、粤开证券(830899.NQ)10家均收到2张罚单。

江海证券、国融证券、中信建投(601066.SH)、华林证券(002945.SZ)、华泰证券(601688.SH)、财信证券、国金证券(600109.SH)、浙商证券(601878.SH)、英大证券、申港证券、华英证券、中邮证券、华西证券(002926.SZ)、开源证券、广发证券(000776.SZ)、国信证券(002736.SZ)、中天国富证券、东兴证券(601198.SH)、中天证券、川财证券、中德证券21家均收1张罚单。

违规经营是主因

对违规行为类型统计后发现,64张罚单中有37张罚单违规行为含有违规经营。另外,较多罚单显示,信息披露违规、其他违规事项也是券商被处罚的重要原因。

对64张罚单统计后发现,有50张罚单处罚措施类型为重点关注、出具监管关注函、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另外,有5张罚单涉及罚款。

来源:同花顺IFIND

其中,中天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均由于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分别被央行作出罚款137.1万元、105万元、30万元的处罚决定。

江海证券牡丹江绥芬河文化街证券营业部由于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对其作出警告,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万元。

国海证券由于承销公司存在财务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错误,财务信息造假,国海证券传播虚假信息,未履行公开承诺事项,违规经营,未依法履行职责等多项违规行为,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国海证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79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国信证券承销收入跌出前十

那么,半年来,各家券商承销业务经营状况如何呢?

来源:同花顺IFIND来源:同花顺IFIND

对比去年同期,主承销商承销收入前十券商,名单成员9席未发生变化。今年上半年,前十主承销收入券商中,国信证券未能上榜,而东兴证券从去年同期的排名24,今年上半年一跃进入前十,排名第9,主承销商承销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1.52亿元,大幅增长至今年上半年主承销商承销收入4.01亿元,增长幅度达16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在前十主承销收入券商中,安信证券、民生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4家券商承销收入减少。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金公司5家券商承销收入和市场份额均有不同幅度提升。头部效应愈发明显。

来源:同花顺IF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