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设置俄油上限遭质疑,小摩警告若俄减产,油价或高达380美元

G7设置俄油上限遭质疑,小摩警告若俄减产,油价或高达380美元
2022年07月05日 17:56 金融界

G7已经提出了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想法,以进一步挤压克里姆林宫为其在乌克兰的攻势提供资金的能力,并试图在能源价格飙升之际保护消费者。然而,G7对俄油施加价格设定上限的追求并非没有挑战,能源分析人士高度怀疑该提议的真实性。俄罗斯警告说,对俄油设定价格上限的任何尝试都将弊大于利。

能源分析人士质疑,G7究竟如何才能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他们警告说,如果主要消费者不参与该计划,可能会适得其反,而使其可行的时间可能已经不多了

上周四,独立石油分析师NeilAtkinson表示:“我是那些挠头的人之一。”他说:“只有让所有主要的生产商,关键是让所有主要的消费者共同努力,然后找到某种方式来执行你提出的任何计划,这样的计划才能奏效。现实情况是,俄油最大的消费国是在亚洲。”

Atkinson表示,亚洲各国从打折的俄罗斯原油中“受益匪浅”。与每桶110美元的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相比,俄罗斯原油的售价一直有30美元甚至更多的折扣,而亚洲各国一直在抢购。他还强调,鉴于亚洲各国未能明确谴责克里姆林宫,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上缺乏团结。他认为这个计划真的是不可能成功的

EnergyAspects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总监AmritaSen上周五表示:“老实说,对我来说,这种机制不起作用。”“他们还没有想清楚,他们还没有和亚洲各国谈过……我们真的认为他们会同意吗?”我们真的认为俄罗斯会接受而不会报复吗?我认为这听起来像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理论概念,但它不会在实践中发挥作用。”她认为世界各国与西方决策者步调一致,特别是在能源安全问题上,是“目前最大的误解”。她补充说:“我认为这种情况真的需要消失。”

能源研究公司Rystad高级副总裁ClaudioGalimberti认为,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的最直接机制是通过保险。他说:“位于伦敦的国际保赔协会覆盖了全球95%的石油运输船队。西方国家可以通过让买家保留保险来设定价格上限,只要他们同意为船上的俄罗斯石油支付不超过某个上限的价格。”

他补充说:“然而,有许多障碍可能会破坏这样的计划。”他说,最明显的例子之一是,俄罗斯可以简单地决定不按上限设定的价格出售石油,尤其是在基准价格非常低且接近生产成本的情况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表明,他愿意停止向所谓的“不友好国家”供应天然气,这些国家拒绝满足他的“用卢布换气”支付要求。

他说,亚洲各国也可能是“下一个最有可能的障碍”。Galimberti称:“不过,价格上限无疑是现阶段值得考虑的措施,尽管时间已不多,因为欧盟决心在年底前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俄罗斯警告说,任何限制俄罗斯油价的企图都可能对能源市场造成严重破坏,并推高大宗商品价格。据报道,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Novak上周三称,西方领导人考虑实施价格上限的举动是“又一次试图干预市场机制,这可能只会导致市场失衡……从而导致价格上涨”。他表示,他相信俄罗斯将在未来几个月恢复石油产量至制裁前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有相当一部分原油被重新运往亚洲市场。

摩根大通分析师日前表示,如果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措施招致俄罗斯的报复性减产,那么国际油价很可能会涨到每桶380美元的超高水平,欧美各国届时根本无法承受,这将推动西方加速陷入经济衰退,而无力自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G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