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2022年07月01日 07: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金开新能 公告编号:2022-069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基本情况

  经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开有限”)作为有限合伙人形式入伙苏州龙鹰壹号绿色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基金投资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氢能”),金开有限认缴出资人民币不超过2,651.25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0)。

  二、进展情况

  金开有限已完成对基金出资,出资金额2,651.25万元。近日,国电投氢能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变更登记后,基本登记信息如下:

  名称: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4MA00EGGL0F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英才南一街7号院1号楼

  法定代表人:李连荣

  注册资本:19,116.6085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05-11

  经营期限:2017-05-11至2047-05-10

  经营范围:电力供应;氢能技术推广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销售氢燃料电池、机械设备。(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电力供应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截止本公告日,基金持有国电投氢能2.40296%的股权;持有国电投氢能10%以上股权的股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嘉兴氢合股权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5%、11.21015%、10.46211%。

  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金开新能        公告编号:2022-070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开有限”)为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安达市金开新能源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金开”)为金开有限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担保。金开有限本次为安达金开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291,681,083.45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开有限实际为安达金开提供担保余额为17,700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上述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508,963.0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8.25%,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担保为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事项基本情况

  近日,安达金开与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租赁”)签署了《融资租赁合同》,金开有限拟就安达金开偿付上述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向中信租赁提供不超过291,681,083.45元的保证担保。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2月25日和2022年3月24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对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净增加的担保额度不超过260亿元,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次年上市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2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

  本次担保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及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被担保人基本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安达市金开新能源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安达市开发区北方商谷大厦1109室

  法定代表人:王曦

  注册资本:1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光伏发电技术开发咨询、交流、推广服务;节能技术咨询、交流、推广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太阳能光伏系统施工;对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建设投资、运营、维护;售电服务。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二)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被担保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291,681,083.45元

  担保范围:包括主合同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债务人基于主合同而应向债权人支付的租前息(如有)、预付租赁成本(如有)、租金及相应的增值税(如有)、提前还款补偿金、逾期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押金、手续费(如有)、留购价款、咨询费/咨询服务费(如有)、保管费(如有)和实现债权、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保全责任保险费、保全担保费、仓储费、拆装费、运输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税费)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被担保人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公司,信誉良好,运作正常,不存在较大的偿债风险,目前无逾期债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可以保障其获得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支持,具有必要性。本次担保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额度范围内,公司对被担保人有充分的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2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2022年度担保计划是结合公司2022年度经营计划所制定,有利于满足公司现阶段业务需求及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该事项并出具独立意见:公司对外担保是根据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为其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能够认真贯彻执行证监会相关法规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为1,508,963.08万元,其中上市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金额为0元,上述数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8.25%和0%,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氢能 电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