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暨关联交易公告

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暨关联交易公告
2022年06月30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宁波甬羿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羿光伏”)

  ●投资金额:828 万元人民币

  ●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甬羿光伏的业务发展受宏观经济环境、国家政策、行业环境、 自身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影响,本次增资的产出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甬羿光伏为推动业务开拓,保障未来可持续发展,拟新增注册 资本金 4,600 万元,由各股东按股权比例同步增资。本次增资后,甬羿光伏注册资本金由 2,200 万元变更为 6,800 万元,公司按18%股权比例拟向其新增注册资金人民币 828万元。公司于2022 年6月29日召开二届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参股公司甬羿光伏增加注册资本金人民币 828万元。

  (二)关联方与关联关系说明

  鉴于公司董事长李立峰先生在甬羿光伏担任董事职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甬羿光伏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四)交易尚需履行的审批和其他程序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甬羿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余姚市中意宁波生态园兴滨路 28 号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81MA2J7Q8N61

  注册资本:2,200 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1-06-24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 让、技术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 管理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工程管理服务;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 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 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甬羿光伏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甬羿光伏总资产 31,713,547.27 元,净资产 21,229,362.02 元,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 133,854.43 元,净利润-770,637.98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审计)。

  (三)本次增资前后甬羿光伏的注册资本金和股权结构如下:

  ■

  (四)甬羿光伏董事会及管理层的人员安排

  甬羿光伏董事会由 5 名董事组成,董事经股东推荐并经股东会选举产生。其中,由宁波能源推荐2名,宁波前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湾发展”)推荐 2 名,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推荐1名。甬羿光伏经营层设总经理 1 名,由前湾发展推荐,董事会聘任产生;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1 名,由宁波能源推荐,董事会聘任产生。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甬羿光伏的增资可以增强其业务拓展和经营能力,有利于促进其 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本次增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按要求及时履行完成增资义务。

  四、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及《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关联董事李立峰回避表决,本项议案获得非关联董事的一致通过。本次关联交易在董事会审议权限以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出具了关于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对甬羿光伏的增资可以增强其业务拓展和经营能力,有利于促进其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甬羿光伏各股东按各自股权比例对甬羿光伏增资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符合交易各方的利益,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我们一致同意该议案。”

  五、风险分析

  甬羿光伏的业务发展受宏观经济环境、国家政策、行业环境、自身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影响,本次增资的产出效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控制风险,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世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