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大消费板块掀起涨停潮

巨丰投顾:大消费板块掀起涨停潮
2022年06月30日 15:20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四,A股震荡反弹,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沪指围绕3400点拉锯。盘面上,旅游酒店、酿酒、食品饮料、风电、航空机场光伏设备小金属医疗服务美容护理电源设备半导体文化传媒商业百货化学制药等行业领涨;汽车服务汽车整车房地产服务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代糖概念在线旅游调味品概念啤酒概念预制菜概念户外露营社区团购CRO白酒、钻石培育、盲盒经济虚拟电厂刀片电池中芯概念影视概念等领涨。

  消息面

  工信部: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两部委:做好国际油价触及调控上限后实施阶段性价格补贴工作

  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调控上限(每桶130美元)时,对炼油企业实行阶段性价格补贴,政策持续时间暂按两个月掌握,后续如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继续高于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调控上限,将提前明确相关调控政策。

  6月新能源车零售或创历史新高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1-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42.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27%,较上月同期增长37%。目前6月零售超强销量好于行业内对政策应有的走势预期,6月总体市场零售表现值得期待。6月主力厂商的新能源车走势也是超高速增长,预计今年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隔夜欧美股市同步调整,油气股大跌,国际油价冲高回落,预计A股相关板块将展开调整。今日是A股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总体将维持窄幅震荡的局面,上半年涨幅过大的指数或将继续回调,注意不要追涨。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跌0.08%,深成指开涨0.11%,创业板指开涨0.28%,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开盘领涨,汽车整车房地产服务板块领跌。

  开盘后,大消费板块:旅游、酒店、啤酒、食品饮料、预制菜、免税店、白酒乳业等板块全线上涨,板块涨幅均超过2%。近期市场人气板块中,光伏、证券半导体板块小幅上涨。盘面总体呈现普涨格局。随着房地产、汽车板块跌幅收窄,上证指数重返3400点。

  午后开盘,股指惯性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涨幅一度扩大至2%以上;半导体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电力设备、酿酒等板块午后拉升明显。尾盘,恒生科技指数大幅跳水,A股涨幅收窄,旅游酒店、半导体板块回落明显。

  总体看,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沪指在两个月内连续突破3000、3100、3200、3300、3400点4道整数关口,继续急拉快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并未发生改变,成长股与价值股此起彼伏,投资者可以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尽量避免追涨杀跌操作。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是上半年收官日,基金重仓股表现出色;而外围市场则全线走低,投资者仍需提防股指高位强震的风险。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巨丰 A股 半导体 沪指 房地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