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6月30日 05: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筹划事项

  为拓展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国际融资渠道,满足公司海内外业务发展需求,提升公司国际化品牌和企业形象,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要求,不会导致不符合股票上市条件的情形发生。本次GDR发行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二、本次境外发行GDR并上市的目的

  1. 通过品牌国际化,做大做强民族品牌

  东鹏饮料已于2021年成立香港子公司以开展海外销售体系的搭建和海外品牌的推广,公司也希望藉由此次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实现海外市场的开拓。能量饮料行业的领头羊“红牛Red Bull”和“魔爪Monster Energy”均通过国际化提升了品牌竞争力、做大做强品牌。公司也希望能通过此次发行,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品牌的国际化,并通过国际化进一步做大做强“东鹏”品牌。

  2、 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支持

  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是公司响应国内资本市场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时机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与境外资本市场实现直接对接,提升公司的海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海外金融融资能力,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和金融资源保障。

  3、完善公司治理水平

  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公司可引入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能够持续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治理机制保障。

  三、存在的不确定性及相关风险存在的不确定性及相关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的发行规模、发行方案、募集资金用途及使用可行性等尚在论证中,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本次发行尚需取得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瑞士证券交易所等境内外主管部门的批准、核准或备案。

  上述批准、核准或备案为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实施的前提条件,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核准或备案以及最终取得的相应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另外,本次发行亦存在因国际环境、市场环境、融资时机以及监管或其他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本次发行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