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联储官员承诺快速加息 反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联储官员承诺快速加息 反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2022年06月29日 08:06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疫情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官员承诺快速加息,反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来最低,通胀压力持续萦绕;欧洲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指滞涨就在眼前,称本该早点认真应对通胀。公司动态方面,巴菲特再次加仓西方石油,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6.4%;特斯拉在最近一次裁员中解雇了数百名自动驾驶部门员工。此外,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OPEC+联盟自2020年5月以来的原油产量落后目标超过5亿桶。

路透:美联储官员承诺快速加息 反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决策者承诺进一步快速加息以降低高通胀,但反驳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与日俱增的对大幅加息将引发经济急剧下滑的担忧。

“许多人担心,美联储的行动可能过于激进,也许会使经济陷入衰退,”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称,“我个人的担心是,如果不加控制,通胀将成为美国经济和持续扩张的主要制约因素和威胁。因此,美联储正在通过提高利率来“踩刹车”,以冷却需求。”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表示,他认为有必要采取果断行动来遏制通胀。就下一次会议而言,他认为显然将围绕50还是75基点展开辩论。

彭博: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来最低 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通胀继续抑制美国人对经济的展望。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下修后的103.2降至98.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下降至100。

由于美国人对经济、就业和收入前景越来越悲观,反映未来6个月预期的指标降至近十年来最低位。反映当前状况的指标小幅下降。

随着美联储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对住宅,汽车和家电等大宗商品的购买减少。但报告显示,尽管信心下降,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仍未动摇购买计划。

彭博:欧洲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指滞涨就在眼前 称本该早点认真应对通胀

欧洲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当地很可能即将陷入物价飙升和经济疲软的双重悲惨境地。

“很多情况交织在一起,让我们肯定要陷入特别困难的金融和经济形势,”Praet周三在接受比利时周刊Knack采访时称,“我认为我们欧洲最终会进入滞涨期的概率很大,就是同时遇上相当高的通胀率和低增长。这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的情况。”

Praet预计,2024年通胀率“略高于”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预测的2.1%。他预计欧元区经济可能会长期低迷。

“增长肯定不会坚实,”他称,“我甚至认为,未来几年我们几乎不会有经济增长。”

Praet于2019年退休,他在欧洲央行任职的八年间一直青睐刺激政策。

“政府和央行都应该早些认真对待通胀,并更快地调整政策,”Praet称,“政府可能应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停止发放这么多的钱,欧洲央行应该早些时候就明确表示会提前加息。”

路透:巴菲特再次加仓西方石油 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6.4%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于6月23日再度增持西方石油股票,以每股55.39-56.09美元的价格,合计买入79.4万股股票,斥资约4400万美元,持股比例提升至16.4%。

目前,伯克希尔共持有西方石油总计1.535亿股,按周一收盘价58.90美元计算,持股价值约为90.4亿美元,为伯克希尔第六大持仓股。

彭博:特斯拉在最近一次裁员中解雇了数百名自动驾驶部门员工

据悉,特斯拉裁减数百名加州工厂自动驾驶部门员工,这是特斯拉大面积裁员中规模较大的一次。

消息人士称,被裁员工在周二得到裁员通知。此工厂办公室的团队负责评估与自动驾驶汽车辅助功能有关的客户车辆数据,并进行数据标记。该办公室有大约350名员工,大约有200名工人被裁,许多员工是数据标注专家。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在经济环境日益动荡的情况下,裁员是必要的,大约10%的受薪员工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失去工作,不过一年后的总人数可能会更多。

路透: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 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将对俄罗斯70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新的制裁,其在美国的或通过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益均被冻结。美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还禁止将俄罗斯的黄金进口到美国。

同时,美国国务院28日宣布对俄罗斯另外45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还对500多名俄罗斯军官和俄罗斯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彭博:OPEC+联盟自2020年5月以来的原油产量落后目标超过5亿桶

OPEC+产油国联盟向全球市场供应的石油比其承诺的水平低了超过5亿桶,加剧了对该组织平衡全球市场能力的担忧。

在2020年5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友联手协调减产,以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场。根据该组织联合技术委员会的数据,自那以来,OPEC+的累计产量比协议规定的水平少5.62亿桶。

OPEC+对减产协议的履约率在5月份飙升至256%,因为成员国日产量比其该组织的集体目标低270万桶。

由于一些成员国受困于投资减少和运营问题,该组织几个月来一直难以按照承诺的水平向市场供应石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