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6月29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审批情况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3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拟在2022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业务,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包括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7,950万元(含原授信到期后展期12,650万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担保主体法人代表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详见2022年4月1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上述事项已于2022年5月12日经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二、关于为北斗智联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情况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斗智联”)因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高新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申请8,000万元授信额度。公司为其本次所申请的8,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北斗智联其他股东中的华瑞世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世纪”)、宿迁联智汇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联智汇创”)、徐林浩先生、张敬锋先生分别按36.71%、11.51%、2.35%、1.76%的比例提供反担保。

  公司本次为北斗智联担保额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81%,担保后余额未超过前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近日,公司就上述8,0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项与华夏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华瑞世纪、联智汇创、徐林浩先生、张敬锋先生签署了《反担保合同》。

  公司与华夏银行无关联关系。

  (一)北斗智联的基本情况

  ■

  (二)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1、银行担保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

  2、担保期限:担保合同生效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一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用途: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周转。

  (三)北斗智联的股权结构

  ■

  (四)关于为北斗智联提供担保比例与持股比例不同的原因说明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月8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71号)及适用于北京北斗海松产业发展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斗海松基金”)之《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中确立的原则和精神,依据前述法律法规及监管精神要求,北斗海松基金不对北斗智联本次银行授信提供担保及反担保。

  经北斗智联各方股东协商一致,华瑞世纪、联智汇创、徐林浩先生、张敬锋先生同意为北斗智联本次向华夏银行申请8,000万元授信的《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向公司单方保证责任分别按36.71%、11.51%、2.35%、1.76%的比例提供反担保,并已签署相关反担保合同。

  三、关于为江苏北斗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情况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北斗”)因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请3,000万元授信额度。公司为其本次所申请的3,000万元授信额度中的56.5%即1,695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华瑞世纪为其本次授信额度的43.5%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本次为江苏北斗提供担保额度合计1,695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38%,担保后余额未超过前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近日,公司就上述1,695万元银行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项与中国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

  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一)江苏北斗的基本情况

  ■

  (二)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1、银行担保额度:人民币3,000万元。

  2、 担保期限:担保合同生效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一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用途: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周转。

  (三)江苏北斗的股权结构

  ■

  (四)关于为江苏北斗提供担保比例与持股比例不同的原因说明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月8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71号)及适用于北斗海松基金之《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中确立的原则和精神,依据前述法律法规及监管精神要求,北斗海松基金不对江苏北斗本次银行授信提供担保及反担保。

  华瑞世纪为本次授信额度的43.5%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已签署相关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联智汇创、徐林浩先生、张敬锋先生同意为《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向公司、华瑞世纪两方保证责任提供分别为11.51%、2.35%、1.76%的比例提供反担保,并已签署相关反担保合同。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经审批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21,325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7.38%。实际担保金额为21,670.5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8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亦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和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五、董事会意见

  同意公司为北斗智联向华夏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为江苏北斗向中国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695万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本次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