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住通胀同时经济不衰退?贝莱德给美联储“泼冷水”:不可能的

抑制住通胀同时经济不衰退?贝莱德给美联储“泼冷水”:不可能的
2022年06月29日 10:2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6月29日讯(编辑 黄君芝)随着美联储官员近日相继站出来淡化美国衰退风险,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副董事长Philipp Hildebrand周二(28日)却唱反调,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可以在不造成重大经济损害的情况下,将物价控制在目标水平。

他表示,降低物价将让央行付出沉重代价,因为降低通胀所需的利率水平将会非常高。

他说,“如果不严重损害实体经济,我们不可能达到2%。”他指出,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可能会让美国陷入“深度衰退”。

事实上,Hildebrand一直对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实现软着陆持有疑虑,他补充说,他相信所谓“大缓和”("the Great Moderation" )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大缓和”是指通过降低通胀来保持经济稳定的政策。

尽管美联储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将通货膨胀率稳定在2%,但Hildebrand认为,在当前这个时代,这种结果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目前的通货膨胀是由供应限制引发而不是需求驱动的。

虽然Hildebrand认为通胀可能会从5月份8.6%的历史高点回落,但他强调,美国降低利率动作远远没有到位,更不用说消除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了。

“现在让通胀回到2%的成本非常非常高。”他补充说,美联储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定,要么不惜一切代价降低通胀,要么暂时容忍高物价。

联储官员淡化衰退风险

在Hildebrand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美联储官员们周二早些时候相继站出来淡化了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风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即使需要大幅加息来控制通胀,美国也可能避免经济衰退。

“我预计今年的增长将比去年放缓很多,实际上GDP增长率可能会放缓至1%至1.5%。但这不是衰退。我们需要看到经济放缓,以减轻我们面临的通胀压力并降低通胀。”他说。

同日,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表示,“我预计踩刹车的速度会放慢到更可持续的步伐,而不是猛踩刹车,从而造成普遍预测的经济衰退。如果增长率下滑至2%以下我不会感到惊讶,实际上这在我的预测中,但经济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负增长。”

“很多人担心美联储可能行动过于激进,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我个人担心的是,不受约束的通胀会是美国经济及继续经济扩张的一大限制。因此,美联储要通过加息给需求降温。”她补充说。

加息方面,威廉姆斯表示,他支持在今年晚些时候将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提高至3%至3.5%的范围,甚至达到3.5%-4%也是合理的,而2023年的路径则将取决于数据。

他提到,美联储官员显然会在7月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是加息50个基点还是加75个基点,决策要视经济数据而定。他说,“我的观点是,我们必须让利率更高,必须迅速那样行动。”

截至发稿,CME“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2.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7.3%。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通胀 美联储 加息 经济衰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