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6月29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39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宝钢股份”)《公司章程》第112条规定: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董事或者监事会及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规定认可的其他人可以提议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公司章程》第117条第二款规定:董事会临时会议在保障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董事会将拟议的决议以书面方式发给所有董事,且签字同意该决议的董事人数已达到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章程规定的作出该决议所需的人数的,则可形成有效决议。

  根据邹继新、盛更红、姚林龙、周学东董事提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根据上述规定,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

  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召开董事会的通知及会议资料。

  (三)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批准《关于调整董事会授权执行董事及总经理相关权限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公司按照相关程序修订了《公司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依法依规落实董事会职权,并调整执行董事及总经理的相关权限。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二)批准《关于修订〈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2021年公司搭建ESG管治架构后,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结合ESG管治要求,参照国内外优秀同业的做法,对《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中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的相关条款进行新增和修订,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充分发挥董事会成员价值,助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三)批准《关于修订〈对外捐赠、赞助管理办法〉的议案》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子企业董事会职权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修订《对外捐赠、赞助管理办法》,合理确定捐赠规模。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四)批准《关于制订〈负债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落实重大财务事项管理权,加强负债管理,公司制订《负债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公司资产负债率、债权性融资业务、委托贷款行为的管理,进一步防范筹资成本过高、资金使用效率低下等风险,规范各类债权性融资行为。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五)批准《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落实重大财务事项管理权,加强融资担保管理,公司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完善对外担保业务全流程管理,进一步强化对外担保的管理。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六)批准《关于制订〈经理层成员选聘工作办法〉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依法合规落实董事会对经理层成员选聘职权,公司制订《经理层成员选聘工作办法》。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七)批准《关于制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收入分配管理,落实董事会对职工工资分配权,公司制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40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第156条规定,监事可以提议召开临时监事会会议。

  根据朱永红监事、黎楚君监事的提议,公司第八届监事会根据上述规定,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召开临时监事会。

  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监事会的通知及会议资料。

  (三)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7名,实际出席监事7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通过以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调整董事会授权执行董事及总经理相关权限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二)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修订《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三)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修订《对外捐赠、赞助管理办法》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四)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制订《负债管理制度》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五)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六)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制订《经理层成员选聘工作办法》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七)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制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事会 宝钢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