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2年06月28日 01: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31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0日以邮件、短信或专人送达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及其他会议参加人,本次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在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977号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参加的董事8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肖毅先生召集、主持,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会议审议以下议案:

  1、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华明新加坡增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华明新加坡增资的公告》。

  2、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32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华明新加坡增资的公告

  ■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装备”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华明新加坡增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明”)将以现金方式对上海华明全资子公司华明电力装备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新加坡”)增资1,98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华明新加坡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2,000万美元,最终情况以相关机构的登记结果为准。本次增资前后华明新加坡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仍为上海华明持有华明新加坡100%股权。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办理工商变更相关事宜。

  2、本次上海华明对其全资子公司华明新加坡增资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被增资主体基本情况

  1、增资方式

  上海华明将以现金方式对华明新加坡增资1,980万美元,资金来源为上海华明自筹资金。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华明电力装备新加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5001 BEACH ROAD #07-37 GOLDEN MILE COMPLEX SINGAPORE 199588

  注册资本:20万美元(本次增资前)

  主营业务:电力设备的制造,研发,销售,咨询和服务。

  股权关系:上海华明持股100%

  3、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三、本次增资内容

  华明新加坡增资前后股权结构如下:

  ■

  四、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

  为了抓住机遇,并充分利用新加坡在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公司拟对华明新加坡子公司进行增资,以能够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及股东的长远利益,本次增资为公司分接开关业务在海外市场的开拓提供动力,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2、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尚须经过国内相关部门及主管机关的审批许可,由于本次增资为境外投资事项,需商务、发改、外管等相关主管单位备案审批,是否顺利通过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投资为海外投资,新加坡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差异,存在一定的管理与运营风险。对此,公司将尽快熟悉并适应新加坡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文化环境,通过信息收集及分析,加强政策监测,随时掌握相关方面的政策动向,保障公司的高效运营。本次投资能否达到预期目的,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新加坡子公司的增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和业务经营需要,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华明新加坡股权比例发生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本次增资资金来源为上海华明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33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本次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顺应新能源电力行业快速发展趋势,深入进入新能源发电相关领域,同时与战略合作伙伴深度绑定,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华明装备”)拟通过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开启昱”)对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其持有的新能源项目进行投资。拟与金开启昱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王亦逾及其他有限合伙人签署《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及《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协议》,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金开启昱增资人民币1亿元。

  公司已与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披露的《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号)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伙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合伙人基本情况

  1、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

  姓名:王亦逾

  身份证号码:3101**********3618

  住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

  王亦逾是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

  经查询,王亦逾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有限合伙人

  (1)扬中励行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182MABM0EFG1M

  类型: 有限合伙企业

  成立日期:2022-04-20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方彬

  住所:镇江市扬中市油坊镇兴业北路1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企业总部管理;财务咨询;经济贸易咨询;国内贸易代理;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扬中励行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为方彬。

  经查询,扬中励行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上海华荣信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4MA7JDG3J6M

  类型: 有限合伙企业

  成立日期:2022-03-07

  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吴忠平

  住所:上海市嘉定区澄浏公路52号39幢2楼J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上海华荣信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为吴忠平。

  经查询,上海华荣信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302321692319Q

  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4-12-17

  注册资本:182481.106613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尤明杨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盛北街1号院36号楼4001单元(集中办公区)

  经营范围:清洁能源及节能技术开发、节能技术应用、批发光伏设备及配件(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商务信息咨询;销售机械设备、电子产品。(该企业2020年8月11日前为外资企业,于2020年8月11日变更为内资企业。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经查询,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说明

  王亦逾、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扬中励行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华荣信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华明装备及华明装备的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不存在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华明装备股份的情形。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信息

  1、合伙企业名称: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MA7D65YN24

  3、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4、执行事务合伙人:王亦逾

  5、成立日期:2021年11月24日

  6、注册地点:北京市丰台区吴家村三顷地甲2号1幢二层130号

  7、合伙企业经营范围:太阳能发电;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供电业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供电业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及出资情况:

  公司入伙前后合伙企业份额情况如下:

  ■

  金开启昱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王亦逾。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的关系。

  四、《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

  1、目的

  合伙企业的目的是,对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其持有的新能源项目进行投资(“投资项目”)。

  2、期限

  除非根据第十条约定提前解散,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为自成立(即取得设立时的营业执照)之日起十年。普通合伙人可根据合伙企业的经营需要决定将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适当延长(“延长期”)。若因延长期导致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超过十年的,则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相应自动延长。

  3、利润分配、亏损分担及责任承担

  3.1、合伙企业按本协议附件一中合伙人实缴出资的比例分享利润及享有合伙企业的其他权益,合伙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3.2、合伙企业合伙人获得的分红应优先用于支付企业运营成本。

  3.3、合伙企业以其全部财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

  3.4、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3.5、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根据《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协议》的约定:

  公司对金开启昱的实缴出资比例及时间点为:1)2022年6月30日前,实缴出资比例不低于40%;2)2022年9月30日前,实缴出资比例不低于70%;3)2022年11月30日前,实缴出资比例不低于100%。

  五、本次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投资目的

  本次投资金开启昱,主要是通过金开启昱对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其持有的新能源项目进行投资,深度绑定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华明装备与英利发展的海外资源和市场渠道共同开拓海外业务的发展。通过入伙金开启昱,公司还可以与相关投资方展开合作,并且能够借助其他合作方的相关资源和投资经验,深度绑定合作方开拓相关市场及业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2、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可以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其他投资方以及英利发展的合作,新能源业务与公司现有的主业电力设备业务与电力工程业务均有较强协同性,通过相关合作打造未来的新发展以及协同现有主业,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本次投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无重大影响。

  3、存在的风险

  投资合伙企业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投资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投后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投资失败及亏损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投资有关进展情况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

  《金开启昱(北京)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协议》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