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下半年何处去?国际投行预计将缓慢复苏 有望跑赢美股

港股下半年何处去?国际投行预计将缓慢复苏 有望跑赢美股
2022年06月27日 09:11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7日讯(编辑 周新旸)当前,全球主要央行实施了紧缩货币政策,利空风险资产,同时企业盈利增长仍有下降空间,但国际投行、机构对港股下半年市况审慎乐观。

  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香港首席投资策略师谭慧敏预计:Q3股市仍将波动,给予美股及港股“中性”评级,但由于内地刺激政策限制了中资股跌幅,预期港股下半年有望跑赢美股,Q4市场有望随着美国加息步伐放缓而好转。

  霸菱中港股票投资总监方伟昌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专访时认为,港股下半年将缓慢复苏,配置以内需股为主,霸菱旗下配置以制造业为主。

  港股再度下探2万点不是意外

  美联储加息步伐是全球股市风向标,谭慧敏料75点加幅会在7月重演,随后两次加幅将放缓至50点,意味着美联储年底加至3.5%,而急速加息恐将触发美国经济下行与通胀回落,全球股市短期也会极为波动。谭慧敏认为美联储有望在9月公布新一轮经济预测后减慢加息,股市形势届时可好转,如果美国通胀大幅下降,年底股市大涨也有可能。

  受累商品价格高企与疫情封城,谭慧敏称,内地企业高管也不看好盈利前景,即使市场对中资股全年盈利增长预测已削至仅约3%,但仍有可能降至负数,而即将来临的第二季业绩期或会触发这波盈利预测调整潮。

  法巴预期,内地经济今年将呈U形走势,全年增长预测仅3.7%。内地不少经济数据已见底回升,或证内地经济最坏情况过去,但谭慧敏提醒这不等同中国经济即现强劲反弹,毕竟疫情清零政策仍会拖慢复苏,防疫措施或要待二十大后始见放松,此或成第四季经济动力。

  基于上述原因,连同外围市况料续波动,即使近期北水流入加大,谭慧敏对个别板块如内房股升势能持续多久抱怀疑态度。她认为,港股仍有机会下挫,恒指再下探两万点在意料之中。

  投资配置方面,她认为投资策略短期应具防守性,首选高息股,香港本地及国际银行股在加息环境下亦可看稿,油价坚挺下高派息的石油股也具吸引力。随着大市经历第三季波动后回稳,她认为之后可转向基建、汽车、科技等政策受惠股。

  霸菱中港股票投资总监方伟昌认为,下半年港股将缓慢复苏,速度取决于内地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内地房地产市场、以及美国加息步伐,虽然美国未来仍会加息,中国也维持清零政策,但市场已充分反映,旗下组合以制造业相关股份占比较重。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已经price in

  方伟昌表示,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俄乌战争较预期长使得通胀急升,国内清零政策也较想象中严谨,今年港股表现较预期疲弱。他认为,今年余下时间至明年上半年美国仍会加息,但加息及缩表在今年已经充分影响了市场。

  他指出,未来投资人要留意内房市场,楼市刚性需求仍在,由于楼市对汽车、家电等其他消费的拉动重要,若销售数字好转对市场有较大提振作用。同时上海及北京正在开放,投资人可观望经济活动恢复的状况。

  他表示,港股走势好过美国及其他成熟市场,因为中港股的调整较美国早一年,自去年2月开始调整,好多股票已跌一半,不少的盈利调降早于其他国家,故有条件跑赢其他地区。

  资金部署方面,方伟昌称,复苏主题下较看好内需股,旗下配置以制造业为主,看准会受惠于复工复产,并持有负债低、现金流佳、管理层优秀、预期公司未来几年都有增长空间的股份。他指出楼市稳定下来后,霸菱会增持消费股,但需等待数月。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港股 加息 美联储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