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制裁俄罗斯黄金,A股已有反应!后市如何,专家这样说……

G7制裁俄罗斯黄金,A股已有反应!后市如何,专家这样说……
2022年06月27日 17:29 同花顺财经

  七国集团(G7)拟制裁俄罗斯黄金出口的消息在周末不胫而走。北京时间周一上午,A股黄金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萃华珠宝(002731)涨停,湖南黄金(002155)、银泰黄金(000975)等纷纷跟涨。

  国际金价微涨。截至发稿,伦敦现货黄金涨0.47%至1835美元/盎司。

  美国总统拜登在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表示,G7将共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的黄金。黄金是俄罗斯赚取数百亿美元收入的主要出口商品。

  这并非西方国家首次对俄罗斯黄金出口进行制裁。今年3月,为黄金市场制定标准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已将俄罗斯的黄金炼厂从其认可名单中移除。

  俄罗斯是主要黄金生产国之一。USGS(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黄金产量为310吨,占全球总产量的10%,是全球第三大黄金主产国。

  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黄金交易中心之一。长期以来,莫斯科和伦敦在黄金交易上联系紧密。东证衍生品研究院表示,此次制裁实施后,正常贸易途径下俄对欧美的黄金出口将减少,供需格局或将偏紧。

  上海山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贵金属产业部总经理蒋舒对

记者表示,此次欧美对于俄罗斯黄金出口制裁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俄罗斯面对出口制裁,既可以通过央行黄金储备增持来应对,也可以通过加大对非欧美市场出口力度来消化黄金产出。

  总体上看,短期内市场对加息的担忧仍是金价的主导因素。

  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继美国5月份通胀水平再创40年新高之后,美联储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了近30年来最大的加息幅度。美国经济已有多项指标亮了红灯,加息带来的强势美元利空黄金。

  “与一些稀有金属相比,黄金在全球分布相对均匀,地区垄断性并不突出。因此,此次事件并不会造成黄金供给的大幅减少,国际金价的主导因素不会从宏观经济骤然转向供给收缩。”蒋舒表示。

  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或将支撑黄金配置需求。

  胡敏表示,黄金仍不失为重要的避险资产。一项关于各国央行对黄金态度的调查显示,24%的受访央行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黄金持有量,而2021年这一比例为21%。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市场银行更倾向于将黄金视为一种长期的价值储备,并在危机期间表现良好。在经济和地缘政治形势更加严峻的背景下,央行可能会继续购买黄金,尤其是在有国内黄金生产的新兴市场。

  “我们预计短期内美元黄金价格仍将保持弱势。不过,由于非美元货币对美元的贬值,非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将保持相对强势。”胡敏表示。

责编:邵子怡 校对:冯雯君 制作:张 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俄罗斯 欧美 美元 伦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