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策略】经济预期上修,行情仍在可为期

【今日策略】经济预期上修,行情仍在可为期
2022年06月27日 08:59 易阳指

经济预期上修,行情仍在可为期

上周五沪深两市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逐波上行,中小创延续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 行业板块方面新能源、家电和国防军工等板块领涨,煤炭、地产和建筑等板块领跌。北上资金净流入约97亿。

在前期市场下跌的过程当中,市场对海外局势、货币紧缩、国内经济下行、疫情风险等均已经有了充分的认知,悲观的预期打在了股票价格暴跌的过程中。往后看,A股估值处在偏低水平,基本面开始向上逐步改善,经济预期好转,加之投资者对风险的认识和担忧下降,A股仍处在可为期。

风格重回成长,投资重点在科技与核心资产股票。1-4月市场担忧系统性风险,投资者以业绩确定性应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5月以来,宏观经济与系统性风险预期趋于稳定,因此对业绩确定性的偏好下降,传统稳增长板块的预期回报降低。边际资金决定风格,高风险偏好的投资人主导行情,投资风格重新回到具有长期可持续、盈利高增长的成长板块。下一个阶段,我们认为有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

行业与投资主题:成长领旗,消费助攻。经济预期上修,风险评价下降,风险偏好上升,布局科技成长与核心资产股票。推荐:1)高景气成长板块:电动车/光伏/风电/军工/计算机信创/数字产业/CXO;2)困境反转:白酒/酒店/汽车零部件/生猪;3)港股科技龙头。此外,个股活跃度提升,关注汽车智能化/充换电/新材料/虚拟现实/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

内容选自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朝闻道》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资讯相关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可能因网络、系统、硬件、软件等各种原因存在延迟、遗漏或错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中如涉及具体股票名称、代码或技术图形等,仅供知识介绍或操作演示使用。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意见,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机构/个人因使用本资讯内容所导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