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引爆 美股一夜暴涨800点!中概股又嗨了!IMF、美联储官员、高盛发声

重磅消息引爆 美股一夜暴涨800点!中概股又嗨了!IMF、美联储官员、高盛发声
2022年06月25日 09:09 东方财富网

摘要

【重磅消息引爆 美股一夜暴涨800点!中概股又嗨了!IMF、美联储官员、高盛发声】美股突然大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通胀指标突然回落。二是IMF、美联储官员、高盛均缓解经济衰退担忧。三是房地产数据突然猛增。

  又是一个周六,来看看夜里都发生了什么。

美股突然飙升

道指大涨800点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突然大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3.06%,报3911.7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3.34%,报11607.62点;道琼斯指数涨2.68%或823点,报31500.68点。

  科技股也多数上涨,苹果涨2.45%、特斯拉涨4.52%、亚马逊涨3.58%、谷歌A涨5.11%、奈飞涨5.03%、微软涨3.41%;

  航空股也全线上涨,波音涨5.66%,美国航空涨7.09%,达美航空涨5.48%,西南航空涨4.95%,联合航空涨7.54%。

  热门中概股也普涨,新能源汽车中概股中,蔚来汽车涨4.47%,小鹏汽车涨7.04%,理想汽车涨3.95%。此外,百济神州涨13.95%, BOSS直聘涨9.54%,新濠影汇涨8.9%,欢聚涨8.73%,中通快递涨8.12%,贝壳涨7.72%。

  美股突然大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通胀指标突然回落。二是IMF、美联储官员、高盛均缓解经济衰退担忧。三是房地产数据突然猛增。

通胀指标突然回落

激进加息可能性降低

  周五最新数据显示,根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通胀预期指数,6月1年通胀预期终值为5.3%,意外低于市场预期的5.4%,而其初值为5.4%。此前,该指标在5月创下5.4%的高位,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5年通胀预期终值3.1%,预期3.3%,初值3.3%。

  通胀数据突然回落,使得不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可能性被降低。

  调查主管Joanne Hsu在声明中表示,“总体而言,6月后期长期通胀预期的回落是因为预期未来几年通胀极低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上升。”

  据金十,有分析师指出,密歇根大学将五至十年期通胀率预期从3.3%下调至3.1%,这一下调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不会那么积极的乐观情绪,并在结果公布后推动美股上涨。

  而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tt Stucky认为,本周美股的反弹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触底。美联储在退出加息之前,需要有更多证据表明它正在赢得对抗通胀的胜利。在我看来,金融状况将继续收紧,而不是放松。即使本周有几个令人鼓舞的数据点,也不足以让美联储表示要后退一步,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TD Ameritrade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认为,“有些情况下,卖家已经精疲力竭,所以没有那么多资金流出。这可能是一种缓解反弹。但不会鼓励任何人在这个时候开始全力以赴。”

IMF、美联储官员、高盛发声

缓解经济衰退担忧

  美东时间周五,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因为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让消费者腰包殷实,经济扩张还处于初期阶段。他认为,美国不太可能衰退经济扩张尚在初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五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放缓,但随着美联储实施其利率收紧计划以遏制通胀,美国经济将“勉强避免衰退”。现在的政策重点必须是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迅速减缓工资和物价的增长,这将是一项棘手的任务。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联储迅速将基准利率升至3.5%至4%的计划应该会使金融状况提前收紧,从而迅速将通胀拉回目标水平。我们意识到,避免美国陷入衰退的道路越来越窄。美国目前面临的物价压力是广泛的,远远超出了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

  此外,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还发声称,美国经济衰退持续的时间可能会很短。

高盛也指出,美国经济衰退的幅度会偏浅。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上升。但他也认为,“如果确实出现经济衰退,那么它可能会幅度偏浅。私营部门资产负债状况比上一个商业周期结束时要好。”

  Hatzius还指出,“虽然通胀非常高,但我不认为通胀、特别是通胀预期,像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的高通胀时期那样根深蒂固。”不过,通胀的推动因素之一是接近充分就业的美国劳动力市场。“要减少劳动力需求,同时避免经济恶化自我加强、最终演变为经济衰退,这是非常困难的,”Hatzius说。“因此,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概率为三分之一,未来两年的概率接近50%。”

一项房地产数据突然猛增

  房地产数据释放的利好,也使得人们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回升,进一步缓解了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69.6万户,远高于市场预期58.8万户,前值由59.1万户修正至62.9万户。这意味着,5月数据也高于修正后的前值,而市场普遍预期5月数据会环比下降。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时指出,这个重要的指标表明我们从房屋建筑商那里看到的乐观情绪并不是完全错的。

通过压力测试,800亿回购在路上

银行股已集体大涨

  本周四,美联储公布了美国银行业年度压力测试的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被审核的所有银行都通过了2022年的压力测试。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接受调查的银行表明,它们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失业率飙升、房地产价格暴跌和股市暴跌等因素的影响。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大银行都通过了虚构的市场冲击,这也考验了它们交易业务的弹性。银行继续拥有强劲的资本水平,使它们能够在严重衰退期间继续向家庭和企业放贷。

  美联储官网显示,本年压力测试的内容包括一场严重的全球衰退,伴随着一段时期内商业房地产和企业债务市场的压力加剧等。

  通过压力测试后,银行业巨头们可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投资者返还数百亿美元。而这也有助于其股价推升。

巴克莱分析师预测,摩根大通的股息和股票回购总额或达到189亿美元,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分别为155亿美元和153亿美元。外媒汇编的数据显示,美国银行业巨头今年预计将向股东返还800亿美元。

  周五,美国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2.99%,花旗涨3.32%,摩根士丹利涨5.29%,美国银行涨0.75%,富国银行涨7.57%。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胀 美联储 IMF 美股 经济衰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